首頁 地方 新北

紓困申請逾2萬件 侯友宜:有疑慮我負責

針對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資料若有疑慮的,送到他這裡批都沒問題,都由他來負起責任。(中央社)
針對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資料若有疑慮的,送到他這裡批都沒問題,都由他來負起責任。(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針對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6次應變會議」表示,這幾天共收22,266件,都還在審核中,申請資格沒有疑慮的,週一已發放420件紓困金給民眾,資料若有疑慮的,送到他這裡批的都沒問題,都由他來負起責任,不要因從寬認定而濫發,一定要有標準的審查。

侯友宜指出,這幾天資格沒有疑慮的已先發放,星期一計發放420件,區公所以「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快速發放」為原則,有疑慮的或資料難查證的就「從寬認定」,完全授權區長,只要認為沒問題就馬上發,有疑慮的再送到社會局或由市長批示。

侯友宜表示,區公所同仁辦理紓困申請非常辛苦,必須花很多時間向民眾說明、審核資料,市長會全力支持第一線同仁,也請區長多給予同仁關心,並核實發放加班費。

在場館開放部分,侯友宜表示,除了中央指示的原則外,地方一定要做好專業評估,每項開放都必須非常謹慎,要隨全球疫情變化作調整,有計畫、有步驟地逐步開放。原則上,室外有益民眾健康的可以大幅開放,室內則要比較謹慎,視場所型態做專業評估,並且落實戴口罩、實名制及保持社交距離。

另外,侯友宜說,疫情趨緩後,如何帶動產業轉型及恢復經濟常態是兩大重點,經濟紓困除了金錢補助外,還有行政協助,透過中央及地方一起努力,幫助失業勞工快速回到工作崗位,讓企業得到資金補助,協助產品內銷及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