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戶外戴口罩是否解封? 新北週五公布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近日國內中共病毒疫情趨緩,連續31天無本土確診個案,嘉義縣政府率先宣布鬆綁戴口罩政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防疫過程有自己步驟,目前不考慮跟進,戶外是否開放不戴口罩?要等磐石艦的疫情28天監控期滿、確認無社區感染疑慮之後,再評估是否解禁,本周五會公布評估結果。

雖然嘉義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即日起不硬性規定戴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表示,尊重其他縣市的決定,但在台南市「室內,對不起,還是要戴起來。」對此,目前許多縣市不跟進,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可自行視疫情逐漸鬆綁相關規範。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整個防疫過程中,都會照自己的步驟、順序做好防疫,尤其前階段在整個防疫緊縮過程中,大家比較容易做到,但若要開放限制,隨著疫情的紓緩,一定要做好專業評估後,採取漸進開放。

侯有宜說,新北市的開放分兩階段進行,針對戴口罩規定必須更謹慎面對,市府會去評估從戶外開始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再來談整個戶外開放不戴口罩的問題,至於何時開放室內不需強制戴口罩,「現在這個時機點還不對」。

侯友宜表示,至於戶外開放不戴口罩,原則上要等磐石艦隊28天觀察期過後,社區感染疑慮大幅降低,市府會另做評估討論,預計本周五詳細的評估結果出爐後會向外界說明。

針對民眾關心的校園空間開放,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各公共場館已於上週採取兩階段漸進式開放,唯校園部分待市府詳細評估後,在週五向大家報告。有關八大行業是否解封?他說,由於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八大行業並非第一優先開放的場所,仍須經專業評估後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