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產銷班贈千罐薑黃粉 謝南投醫護挺防疫

國姓鄉薑黃產銷班捐贈市價30萬元的千罐有機薑黃粉,將由縣府轉送南投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表達對辛苦醫護的感謝。(記者黃淑貞/攝影)
國姓鄉薑黃產銷班捐贈市價30萬元的千罐有機薑黃粉,將由縣府轉送南投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表達對辛苦醫護的感謝。(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在臺灣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明顯趨緩之際,國姓鄉薑黃產銷班14日在南投縣政府廣場捐贈市價30萬元的千罐有機薑黃粉,由縣府轉送南投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表達國姓農業界對辛苦醫護的感謝。

國姓有機薑黃生長於九份二山,使用純淨山泉水灌溉,施用有機肥料,於無污染環境下健康成長,近年研究薑黃對提升免疫力有明顯效果,國姓產銷班此次捐贈,除表達感謝之意,也期盼對醫護人員健康有所助益。

上午的捐贈儀式,在縣府廣場草坪舉行,國姓鄉農會理事長胡水發、總幹事葉榮鑫、多位理監事及薑黃產銷班長張豐巖等人共同出席捐贈。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主持儀式時表示,南投縣在辛勞的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僅出現2名確診案例,疫情為全臺最輕微的縣市之一。

陳正昇感謝國姓農會和產銷班,在防疫期間本身業務受衝擊下,還能捐贈千罐有機薑黃粉挺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令人相當感動。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過去6個月,南投縣醫護人員面對確診個案或疑似個案的壓力也是相當大的,謝謝農會和產銷班對辛苦醫護人員的體恤,衛生局將代表縣府轉發這批代表國姓農業界愛心,經過高品質製造的健康食品。

活動現場也示範了手作養生薑黃飲品。張豐巖介紹作法,一般家庭可以半小匙約2公克薑黃粉,加1,500CC冰開水、20CC蜂蜜,再搭配2顆檸檬榨汁,冰鎮後飲用,堪稱是盛夏最佳消暑解熱飲品。

另外,鄉農會還提供他們建議的食用方法:

1.早晚飯後各一次,可直接配開水食用,或直接用溫開水加蜂蜜沖泡。 

2.將薑黃與冰豆漿、冰牛奶、水果奶昔均勻攪拌,清涼爽口。 

3.可做成料理食用如蛋炒飯、炒麵、與肉類一同料理可去腥增添風味(加入黑胡椒更能提高攝取薑黃素)。

4. 吃牛排前,將鹽與薑黃粉均勻混合,沾食可降低擾人血腥味。

5. 煮雞湯時加入薑黃粉提味提香,可減少味精使用量。 

6.食用生菜沙拉時,加入沙拉醬均勻攪拌,與生菜一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