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粉色熱潮 可以浪漫也可以帥氣

粉色的服飾穿得優雅大方得體,有幾個原則可以供大家參考。(Getty Images)
粉色的服飾穿得優雅大方得體,有幾個原則可以供大家參考。(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粉色,是女性最熟悉的顏色。小時候,媽媽最喜歡給女兒買的衣裙都是粉色的;少女時,我們還有著公主夢的時候,也都愛過粉色。粉色一直都是甜美可愛的代名詞。

粉色現在不再單一滿足於少女感的一面。設計師們開始將女人塑造成成熟裡帶著天真,成熟但不世故的模樣,而這些都可以通過粉色來實現。穿粉色的人自帶浪漫和可愛,是她們獨特的魅力。

在風格平衡的年代,女人和女孩兒有時候的界限就是很模糊的,所以將粉色設計成帥氣模樣沒有出乎我們的預料。

春夏粉紅熱潮 席捲時尚圈

Miu Miu的粉色皮革外套和Salvatore Ferragamo的粉色短袖襯衫+短褲詮釋了一個酷酷的少女是什麼樣子。

FENDI和CHANEL讓我們看到了富家小姐們同樣有著一顆粉色少女心。

Gucci將一些元素重新組合,打破常規印象,製造新驚喜。很多套裝都是粉色設計。

這樣的色系加入到中性風單品以後,正是當下新極簡風的精髓,不止是絕對的中性和力量,而是有了女性柔和的一面。

Max Mara的春、夏秀場上也有這樣的粉色套裝,而且材質看起來粗糲耐磨,更顯粉色單品的帥氣感。

Givenchy甚至用了有著小男孩兒髮型和外形的模特來駕馭這套粉色。除了粉色套裝以外,粉色皮革單品也同樣讓我們認識到不一樣的皮革。

穿好粉色的小建議

要在春天將粉色的服飾穿得優雅大方得體,有幾個原則可以供大家參考。

1 避開太扎眼的粉色

比如熱粉色、桃紅色、玫紅色、螢光粉等等,總之就是會讓人視覺上感到有些刺眼的粉色。這些粉色不會人見人愛,還讓人膚色顯黑、顯黃。

2 同色單品不過多

從頭到腳都是粉色的穿搭,就有點粉過頭,看著不會非常舒服。裙子和鞋統一的熱粉色,或者不同的相似粉色搭配在一起,非但不像小公主,反而俗氣得很。

英女王殿下經常穿粉紅套裝,但是她絕不會全身都是粉色,總是會用顏色更素雅沉穩的包包和鞋子等來達到顏色的平衡。

黑色是各種顏色的朋友,對於粉色也不例外。比起正紅配黑色,粉色與黑色的搭配減少了隆重感,有一種更柔美的風情。

粉色與灰色的搭配也很好看,兩個同樣柔和的顏色,天生便像是一對,放在一起看著非常舒服。

粉色與米色系搭配也非常自然,就像臉上的裸妝,米色的乾淨底色上,透出健康的粉嫩頰采。

粉白組合十分適合清爽的天氣,清爽的白色外套必不可少,仙女們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粉色小配飾作為完美的點綴,相當於錦上添花。如果整體穿搭以藍白色系為主的話,可以搭配粉色包包或者鞋子。

3 材料有質感 設計勿繁複

一說到粉色,很自然會聯想到蕾絲和花邊什麼的,但這些材質卻讓人最容易判斷出它的品質,不小心就會顯得廉價。

而且過於少女和甜美的元素,也是要看長相和氣質是否相襯。詭異的設計風格加上感覺廉價的素材,就算金髮模特也無法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