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傅崐萁欲聲請延後發監 花檢:或5月底前執行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花蓮縣無黨籍區域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遭判2年10月徒刑,花蓮地檢署原訂於21日執行發監,並已將傳票送達傅崐萁本人。但傅向檢方表示,他希望能夠延後入監;檢方將視聲請理由,依情、理、法審酌辦理,並於21日開庭評估准駁。

傅崐萁因涉嫌於1997年至1998年間炒作凱聚、長億及華隆等公司股票,纏訟20餘年後終在14日遭判2年10月徒刑定讞,確定將入監服刑;並由傅戶籍所在地的花蓮地檢署代為執行,通知傅崐萁於21日向花蓮地檢報到,發監執行。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18日表示,北檢及花檢將於傅崐萁21日早上報到後,進行橫向聯繫並開庭評估准駁。若准延後,就會立刻開會擬定下次執行日期並發出傳票。

不過,傅崐萁先前另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判8個月有期徒刑,當時檢方就考量在中秋節後才發監,而這次是否考量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後執行?陳旭華認為,距離端午節還有1個多月,應該不可能;他也透露,原則上日期會訂在10天內,不會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