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參加國家慶典比較重要 侯友宜:盼團結好好為國家做事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侯友宜表示,國家重要的慶典,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更有力量,絕對比市政會議的例行會議還更重要,因此選擇應該參加就職典禮,在中華民國最艱困的時刻,大家要上下團結一心,在總統的帶領下,好好的為中華民國做事。

侯友宜指出,總統肩負國人所有的期許,要在中華民國最艱困的時刻,上下團結,在總統的帶領,好好的為中華民國做事,讓人民能夠過一個安居樂業的好生活。因此,在後疫情的時代,也是中華民國的機會,但願大家都能夠求新求變,讓臺灣能夠在全世界被看見,能夠有力量往前走。

侯友宜表示,當然除了在整個就職演說的內容,政府也要不斷的注意整個國際情勢的發展,才能夠在國際情勢驚滔駭浪底下,讓中華民國帶著全民的團結力量,才能夠屹立不搖,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全力的為中華民國做事。

至於為何改變心意決定參加就職典禮,侯友宜表示,因為前幾天原本考量汛期將至,可能市政上有需要處理的事情,但了解就職典禮舉行的同時僅安排召開市政會議,總統就職是國家的大事、重要的慶典,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更有力量,這個事絕對比市政會議的例行會議還更重要,因此,選擇應該要去參加這個典禮,大家一起努力為中華民國做事,全力的讓中華民國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