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民調:罷韓投票率若低於三成 可能會不通過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時代力量25日發表民調顯示,高雄市民有56.4%同意罷免、28.9%不同意;59.5%高雄市民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34.9%不會投票,較4月民調的65.6%,減少6.1個百分點。

中選會日前宣布,27日零時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發布有關罷免的民調。趕在截止日前,時代力量發布最新的罷免投票民調。

據時力民調顯示,有56.4%高雄市民將投下同意票,較4月的民調增加4.3個百分點;不同意罷免的市民則有28.9%,較4月的民調下降6.3個百分點。

至於投票意願,有59.5%高雄市民表示,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較上次民調65.6%下降6.1個百分點;在疫情變嚴重的情況下,民調顯示仍有55.5%民眾會前往投票,僅有39.6%不會投票。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在韓國瑜呼籲市民不要投票後,高雄市民投票意願有明顯下降,但影響不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五成五市民表達疫情變嚴重,仍會去投罷免票,若以加權乘以60%推估實際投票率,可能只剩下三成投票率。

徐永明說,若投票率能突破四成,罷免方向就能夠預期,但如果投票率僅剩下三成,結果就會有比較多疑問,未來是否會有疫情或天災影響投票仍待觀察。

時力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說,多數民眾表示會願意出門投票,但卻有許多民眾不清楚投票所位置。她強調,高雄市府的反投票動員是反民主行為,呼籲市民勇敢出來投票,地方也會繼續努力,希望達成「票票入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