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2020國慶煙火 首度在臺南舉辦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向市民宣布,今年國慶煙火將在臺南舉辦的好消息。(臺南市議會提供)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向市民宣布,今年國慶煙火將在臺南舉辦的好消息。(臺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臺南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會26日起進行市政總質詢議程,首日即由議長郭信良展開質詢,藉由總質詢,他向市民宣布今年國慶煙火將在臺南舉辦的好消息,這也是國慶煙火首度來到臺南。

郭信良並請市長黃偉哲交代各局處,希望府會同心,全力以赴,將最好、最美的國慶煙火呈現給全國鄉親。

為了讓民眾好好欣賞煙火,郭信良建議尋找遼闊場地,且將風向列入考慮,還有施放煙火地點不宜離市區太遠,以免交通不便,影響觀看意願。再者,最好能在有水的地方,除了空中壯麗煙火,也能從水面看到煙火絢爛的倒影。

因此,他建議的地點是觀海橋至鹽水溪橋之間的溪邊高灘地。該地點不但面積寬闊,布置和施放國慶煙火的空間很大;而且鄰近九份子,停車便利,人潮聚集或疏散都很容易,可以列為考量。

郭信良表示,今年是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10周年,國慶煙火來臺南舉辦,非常值得紀念,也能帶動臺南市觀光發展。南市議會將全力與市府相互配合,歡迎全國民眾來臺南參加國慶煙火活動,普天同樂,共度佳節,留下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