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視導憲兵快反連 紅隼反裝甲火箭首曝光

總統蔡英文(前右)26日視導憲兵指揮部,憲兵快速反應連首次公開配備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26日視導憲兵指揮部,憲兵快速反應連首次公開配備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6日視導憲兵指揮部快速反應連與緝毒犬分隊,現場也展示由中科院自行研製的紅隼反裝甲火箭,這也是該型武器首次在媒體前公開。蔡英文致詞表示,憲兵是軍武之師,是國軍表率,也具司法警察身分積極參與反毒,每項任務都會使命必達,值得嘉勉。

「憲兵快速反應連」前身為憲兵機車連、憲兵警衛連,每年都會在國慶等重要典禮亮相,展現高超的重型機車騎乘技術。但考量憲兵戰力朝向機動化目標發展,達成衛戍區快速應變制變,因此2018年開始轉型,今年完成戰力整建工作。

蔡英文致詞表示,每天她到總統府上班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憲兵,憲兵的忠貞、志節、紀律,不只她看在眼裡,每年國慶,憲兵快反連操演也受到國人及各國觀禮貴賓的喝采,憲兵的形象就是國家的門面。

她表示,憲兵除了本身的戰訓任務外,還具有司法警察身分,有責任打擊犯罪,像是這幾年,憲兵積極參與反毒工作,從2018年開始,已經配合高檢署執行過4次全國查緝行動,成果相當豐富。

她說,今年憲兵成立的緝毒犬分組也已投入國軍營區的毒品偵查工作,雖然勤務這麼多元,責任也很重大,不過在憲指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的帶領之下,加上憲兵全體官兵的努力,每一項任務,憲兵都會使命必達,值得嘉勉。

蔡英文說,在她就職演說中已宣布,將會改善部隊的管理制度,達成管理的現代化、專業化,並在維持團隊軍紀跟社會價值之間取得一個均衡,希望一起打造一個兼顧部隊紀律,也能維護個人權益的從軍環境,讓國軍受到人民尊敬,也讓更多年輕人有從軍的動機,一起為中華民國國軍的進步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