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口罩禁令將解除 中衛、華新接到大量訂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口罩管制近4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口罩6月1日解禁,只要確定有足夠的口罩庫存量可用,剩餘的量開放廠商自由買賣。消息傳出,醫療口罩大廠中衛公司不斷收到詢問電話,「電話已被打爆」,華新接到大量歐美國家訂單。康那香也有來自歐美、亞洲的訂單。

中衛銷售部門,這幾天來已經接到國、內外大量下訂單。國外訂單部分,有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客戶;國內部分包含量販店、藥局、美妝店、電商通路等。相較疫情爆發前,中衛初估訂單暴增20至30 倍。

口罩大廠華新,口罩產線擴增達20條,2019年月平均產量約500萬片,疫情過後,預期每月產量將可達2500萬片。口罩銷售禁令將解封後,華新已接到美、歐等國外銷訂單,包括美國2億片、香港5000萬片、歐洲3000萬片、日本2000萬片等。華欣表示,中國口罩品質欠佳,不少國家轉彎找上台灣。

口罩原先並非康那香主力產品,但受到疫情影響與口罩設備上線,康那香口罩產品持續成長。康那香透露,疫情爆發後,就收到歐美、亞洲的訂單,國內許多原先客戶也打算在禁令解除後,繼續訂購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