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改善淹水 永靖鄉滯洪池下月完工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3)聽取永南滯洪池工程簡報。(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3)聽取永南滯洪池工程簡報。(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梅雨季已至,防患未然,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永靖鄉永南滯洪池工程進度及施工情形後27日表示,工程可望在6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可以緩解甘霖宮、福德國小一帶常淹水的情形,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26日上午在彰化縣議員劉惠娟、黃正盛、曹嘉豪、永靖鄉長詹木根、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大福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永靖鄉永南滯洪池工程進度及施工情形,完工後改善在地淹水問題。

永南滯洪池-現勘情形。永南滯洪池-現勘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她說,基層民意代表、村里長反映永靖鄉港西村福德巷、永南村永西路及永北村北勢巷等處排水不良,每次遇到大雨就會積水,造成鄉親的不便,公所也極力想改善積水問題,找到福德國小後方的公墓用地設置滯洪池,因此縣府補助經費300萬元,公所自籌80萬元,興建永南滯洪池,以解決長年淹水問題。

永靖鄉長詹木根說,永靖鄉五福村、港西村、永南村、永北村等地的降雨積水、淹水問題,主要道路包括福德巷、永福路等,滯洪池6月完工後,相信在今年颱風季節能夠有所改善。

縣府水資處指出,汛期及梅雨季節已至,為保護彰化縣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縣府積極籌措經費改善縣內易淹水地區,滯洪池工程由公所執行,長約120公尺、寬約90公尺、深約1.5公尺,約為25.7個標準籃球場大小,可蓄水約1萬2,200立方公尺,能應付每小時76mm的降雨量,以維護居民財產身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