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慶晚會移師基隆 林右昌:展現基隆新風貌

林右昌與陳宗彥一同宣布,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與陳宗彥一同宣布,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國慶晚會到各個城市舉辦,前年在宜蘭,去年在桃園,今年選定基隆。市長林右昌2日與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一同宣布這個消息,屆時預計有1至2萬名僑胞與會。

林右昌表示,蔡英文總統連任後的第一次國慶晚會,決定將在基隆登場,這是基隆市有史以來首度舉辦國慶晚會,不僅是基隆人的榮耀,也是展現基隆新風貌的好機會。

林右昌說,10月9日的國慶晚會將會有許多歸國僑胞來到基隆,基隆市是國際郵輪母港,這幾年有大幅轉變,為了把進步成果展現在歸國僑胞面前,一定會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僑胞面前,也讓基隆的觀光在疫情後再度出發。

陳宗彥指出,今年2、3月因基隆緊鄰海港,受到疫情很大的影響,林市長特別向中央爭取國慶晚會移師基隆,希望帶動觀光。疫情趨緩後,中央隨即決定在基隆舉辦,後續包括內政部、文化部及僑委會等都會與基隆市政府通力合作,與基隆市一同迎接光輝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