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縱谷大地藝術季 打造全新打卡景點

農委會水保局2020年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活動正式展開。(水保局臺東分局提供)
農委會水保局2020年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活動正式展開。(水保局臺東分局提供)

文/記者龍芳
為打造農村的永續與自然共生,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主辦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活動,日前揭開序幕。今年共邀請10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打造縱谷地區全新的拍照打卡景點。

為了讓民眾對藝術家創作的過程更加了解,今年除了在開展前已先完成5件作品,分布在池上農會舊穀倉及大坡池周邊外,另5件作品會自7~10月間逐步完成。民眾除可欣賞已完成的作品,也可看到藝術家實際的創作過程,感受作品的生命力。

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分局長柯燦堂表示,縱谷大地藝術季透過分布在197延線的藝術作品,一點一滴呈現縱谷的風土人文和動人故事。活動並遴選出83家不同型態店家,呈現縱谷農村產業豐富樣貌。今年因為疫情,活動更讓人體驗臺東獨特的生命力,與縱谷這片土地給人的療癒能力。◇

阿美族藝術家Talaluki志明的作品《何時》,以漂流木為基礎,打造一位坐在池邊垂釣的老人。 (水保局臺東分局提供)阿美族藝術家Talaluki志明的作品《何時》,以漂流木為基礎,打造一位坐在池邊垂釣的老人。 (水保局臺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