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沙、俄兩大產油國同意延長減產計畫

【記者賴意晴/編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代表週三(6月3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已同意將「石油減產計畫」延長至7月底。此跡象顯示出,隨著世界各國逐步放寬疫情相關禁令,許多大型產油國對於石油需求將迅速恢復一事,充滿了信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俄兩國已就如何向「飽受疫情打擊的全球石油市場」供應原油一事達成共識,但在由23國組成的「OPEC+」內,減產協議仍在協商。OPEC代表稱,如果伊拉克和奈及利亞等成員國不願彌補他們在遵守最近的限產措施方面的不足,那麼可能會危害OPEC+減產協議。

在疫情大爆發導致的全球石油需求大幅下降後,OPEC+在4月時同意每天減產970萬桶。

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現在原則上同意在7月底之前繼續目前每天970萬桶的聯合減產規模,且每個月會重新評估這一決定。

由於種種跡象都顯示出美國和歐洲部分國家的需求強於預期,國際能源總署(IEA)5月將全球二季度原油消費量每日上調了320萬桶。

然而報導指出,沙、俄兩國最新達成的協議仍不排除破局的可能性。因為雙方均堅持,除非伊拉克和奈及利亞承諾彌補5月欠缺的減產份額,否則協議無法塵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