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鐵路警察遭刺殺 李承翰父悲憤逝 台鐵痛批「司法判決令人不解」盼正義撥雲見日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4日辭世,震驚社會。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左)5日前往上香,慰問家屬。(中央社)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4日辭世,震驚社會。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左)5日前往上香,慰問家屬。(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吳旻洲、袁世鋼/連線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殺案,鄭姓嫌犯經嘉義地院一審判無罪,李父在4日不幸離世。李父生前對判決結果感到氣憤,並因此抑鬱使病情加重。臺鐵局5日表示,公理正義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而臺鐵局和鐵路警察站在一起。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去年7月處理逃票糾紛時,遭鄭男拿刀刺死。嘉義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鄭男,嘉義地方法院一審認為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李父對此感到氣憤,家屬已上訴二審中。

李父由於有胃出血宿疾,在兒子身亡後心情抑鬱使病情加重,4日由妻子陪同至嘉義聖馬爾定醫院,並在醫院吐血,且在回到家後往生,享壽70歲。

李父身亡的消息引起社會重視,嘉義市長黃敏惠、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皆到靈堂致意,且郭彥均、鍾欣凌等藝人皆發文哀悼,網友也格外關注。臺鐵局臉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TRA」表示,對於一位英勇無私的員警,保護乘客犧牲生命,「我們哀痛」;而一紙令人不解的司法判決,「我們遺憾」,這是因為公理正義未得彰顯,讓傷心老父愕然猝逝。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TRA」表示,去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逃票鄭男刺殺不幸身亡,而今年4月嘉義地院以鄭姓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判處無罪。他們表示,公理正義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臺鐵局和鐵路警察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