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罷韓投票倒數 綠委辦活動發簡訊催票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將進行投票,由於《選罷法》規定,6日開始將不能進行任何催票行動,多位高雄市民進黨立委5日紛紛透過臉書、簡訊等,呼籲市民踴躍投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罷韓成功可以產生3個重大的政治效應,首先政治人物不敢再輕易背叛選票的承諾;其次國民黨更有機會改革,來貼近土地與人民;台灣的民主再向上提昇,民意的審判之槌,重重敲響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案桌,台灣民主政治奠定一個新的里程碑。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也率領黨部車隊繼續掃街進行催票,並參加公民團體所舉辦的「決戰黃金周,最後一哩路罷韓夜光超級黃絲帶重回美麗島」遊行活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韓國瑜當選後開始,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高雄人檢視,但期盼更好的高雄沒有出現,「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成為一句永遠實現不了的政治口號,呼籲市民應勇敢站出來投下改寫高雄的一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與金曲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從台灣基進中央黨部出發,進行車隊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