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今投票登場 陳冠榮:勝利屬於全體高雄人

罷韓投票今(6日)登場,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中),由罷韓四君子李佾潔(左)、尹立(右)等陪同,前往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記者李晴玳/攝影)
罷韓投票今(6日)登場,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中),由罷韓四君子李佾潔(左)、尹立(右)等陪同,前往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罷韓投票今(6日)登場,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由罷韓四君子李佾潔、尹立等陪同,前往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陳表示,不管結果如何,高雄市民必將獲得最終勝利。他呼籲年輕人,選後要主動釋出善意、擁抱父母,用親情彌補世代對立的裂縫。

高雄清早風和日麗,八點不到,位於三樓的投票所,排隊人龍已延伸到梯間。陳冠榮等人受訪後移駕活動中心,因首次更改場址,他領票後一度走錯動線,所幸順利完成投票。

陳冠榮說,這一段時日,跟所有高雄人努力到現在,我們克服了許多辛苦和阻礙,最艱難的路程我們已經走過。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高雄人必將獲得大勝,勝利屬於全體高雄市民,迎接我們的會是一個嶄新的未來。

他強調,從最初選舉到現在,過程中有許多對立跟撕裂,包括家庭的裂縫、世代的對立等等。這些撕裂,政治人物不會幫我們縫補,只能靠自己勇敢面對與修補。他呼籲所有年輕朋友,主動釋出善意,鼓起勇氣擁抱父母,用親情彌補這段時間所造成的裂縫。

目前還在政大攻讀EMBA的他表示,今天在台北剛好有一場報告,投完票後得搭高鐵趕場,程完報告再返高參加晚會。他鼓並勵大家,把握早上好天氣,踴躍出門投票,實踐公民自主選舉權益。

尹立表示,當初因為理念的堅持,毅然投身罷韓行動,這是他人生一段的奇幻旅程;面對未來,他不做過多揣測,一切順其自然。不過他仍鄭重提醒,在任何民主國家,投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在選舉、罷免的過程,難免有一時激情,但他相信高雄人有足夠民主素養,能尊重多數人的決定,往下一個階段共同邁進。

李佾潔說,這次高雄人要做正確的選擇,真的要勇敢,改變對我們居住的這個地方!他強調,高雄市府團隊本來就很努力,基層公務員也很認真,對於整體團隊,他沒有其它意見,「我們只是希望韓市長能得到應有的評價,不用再把他自己跟市府團隊緊綁在一起。」

高雄清早風和日麗,前鎮區竹北、竹東里民眾,紛紛前往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高雄清早風和日麗,前鎮區竹北、竹東里民眾,紛紛前往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