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投票決戰日 高雄人用選票傳聲量

葉秀麗自述罷韓理由,「韓國瑜說話不算話,當上市長才三個月,就說要去選總統。」(記者李晴玳/攝影)
葉秀麗自述罷韓理由,「韓國瑜說話不算話,當上市長才三個月,就說要去選總統。」(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從送出「罷韓提議書」開始,歷時多月宣講表述,今(6日)一戰決殊死。在高雄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所,8點還未到,排隊人潮已陸續湧現。聲氣爽朗的葉秀麗,投票後步出大門,見到熟人便拉開嗓門,「忍耐好久了,今天終於來到,可以好好一吐怨氣。」

葉秀麗,日常在宮廟辦事、一位平凡的高雄市民。她自述罷韓的理由,「韓國瑜說話不算話,當上市長才三個月,就說要去選總統,大選時還口無遮攔」,「身為執政者講話算話,當初說要讓高雄賺大錢,結果一一跳票。現在,高雄人看明白了,自己要當家做主人。」

她說,人心是雪亮的,我看他人品不好,背後有共產力量在支持,國民黨不該推舉這樣的人,真的不能服眾。「我的眼睛有在看,頭腦有在想,我不會隨便給人洗腦,更沒有甚麼壓力包袱。投票是我的自由,現在他得接受別人的考驗。」她堅定說道。

現年54歲的製造業主翁姓女士指出,韓最好笑的事,無非「高雄發大財」!她強調,人人都想住華廈、買名車,但賺錢得從基層耕耘起,不可能一步登天,「甚麼穿雲箭,真的很好笑,笑掉國際大牙!」「過去這一年,很多人因為期待愈多,失望也就愈大,此時罷韓正是時候,一定要趕快換人做。」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與母同行的楊同學頻表贊同。「清水溝是職責本分!根本算不上政績,他帶職參選才是過分,更別說開了很多空頭支票。」兒子亦如是說。

陳、蔡夫妻檔也投下了罷免票。蔡小姐說,挖水溝、修馬路,本是每個市長都會做的事,不是他一人專美;反觀他的眾多牛肉政策,卻大都無法實現,徒增浮誇的口實。陳先生接腔道,水溝淤塞、馬路不平、路燈壞了,這是里長反映協請處理的細微末事,根本不是市長的當責要務,「我待過公家機關,所以我知道。」

陳先生說,讓他最不滿的,是市長在議會的備詢態度,他動輒示意局長代答,真的太吊兒郎當了!至於招商引資、農產品外銷,「實際上啥咪攏沒有」。

他表示,太太剛上完夜班趕過來,自己則請特休假,倆人約好一起來投票,老闆要我上班,可支領1000加班費,但我拒絕了,因為在我心裡,「此刻罷韓最重要!」

容或眾多反罷韓者,偏採策略性蓋牌,因此投票當天,進出投票所的民眾,呼應聲量的動向,都是一片怨罵撻伐。

6月6日罷韓投票登場,在高雄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民眾陸續來到。6月6日罷韓投票登場,在高雄前鎮區竹西里活動中心,投票民眾陸續來到。(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