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前總統顧問:韓1/4經濟受制於中共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退役四星將軍瓊斯(James Jones)說,韓國曾經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但是現在韓國25%的經濟被中共控制。

瓊斯6月3日參加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研討會時表示:「前不久,我去了一趟韓國。(韓國)政府一位非常資深的成員對我說:我們很自豪現在成為世界第十大經濟體,我們感謝美國,但是你應該知道,我們經濟,現在約有25%來自共產主義中國。」

中國是韓國的最大貿易國、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進口來源國。韓國是中國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數據顯示,2018年中韓雙邊貿易總額3,134.3億美元,成長11.8%。此外,中共新華社1月14日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將加快韓國發展戰略規劃,以便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瓊斯表示,韓中之間的緊密聯繫,讓中共可以威脅韓國,這將影響韓國立法者的決策,對中共「心慈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