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5星級床布置 讓你每天在家都像度假!

達人傳授技巧,用隨手可得的毛巾,就能褶出超萌小象。(業者提供)
達人傳授技巧,用隨手可得的毛巾,就能褶出超萌小象。(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無論是一個人的公寓,或是一家人的小窩,保持居家舒適的祕訣就是為生活增添一點「儀式感」!

要怎麼讓居家展現新意?Hotels.com有請飯店專家,親手教讀者打造「達人級整床術」以及「飯店式摺巾」,每個人都能在家打造星級度假天堂、輕鬆擁有旅行好心情。

達人建議,營造放鬆、有如度假風格的環境,不一定要購買昂貴的家具或裝飾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巧妙的雙手,用毛巾DIY摺出富有層次感的可愛動物,或是利用簡單幾個步驟,就鋪出星級客房般平順、整潔的床鋪,讓您每天都像住飯店。

打造儀式感覺 飯店級DIY鋪床術

打造儀式感覺,飯店級DIY鋪床術。(業者提供)飯店級DIY鋪床術。(業者提供)

 

1. 在床墊上罩上床包。

2. 做個三明治:先放一層被單、放上棉被,然後再鋪上一層被單。

3. 把最上層被單的側邊,整齊地塞到床墊底下。

4. 俐落的對折:把最上層的被單從床頭向床尾反摺。

5. 把角落摺好,看起來乾淨俐落!

6. 接著,把枕頭拍得蓬鬆蓬鬆。

7. 在床尾放上你喜歡的床尾巾,用配色製造畫龍點睛的效果。

8. 最後在枕頭上放上巧克力,更添情調。

毛巾動物森林 飯店摺巾大挑戰!

旅行時,到了飯店,常常讚歎創意非凡的毛巾摺法,有時候是雙人豪華房中的羅曼蒂克的愛心天鵝、海島度假村活跳跳龍蝦、森林小木屋的可愛小白兔……只要跟著達人傳授技巧,用隨手可得的毛巾,就能褶出超萌小象。

簡單的步驟,適合家中老、中、小一起動手創造可愛毛巾動物,多折幾隻用毛巾布偶打造動物森林,大人小孩看了都歡心。

創意大象毛巾

1. 準備兩條長方形毛巾,拿起第一條毛巾,長邊為上下邊,水平放在桌上。

2. 量出上下往內1/4的距離。

3. 長邊向1/4處內對摺。

4. 短邊向中心捲動。

5. 變成了兩個毛巾捲心。

6. 將捲心向前彎曲。

7. 大象的四肢完成。

8. 再來,取出準備好的另一條長方型毛巾。

9. 從上方兩角向斜下對角捲動。

10. 捲到中心線停止。

11. 翻到正面。

12. 這是小象的臉和耳朵。

13. 將三角形短邊朝下摺一小段,並將小象耳朵外翻。

14. 小象的頭就完成。

15. 接著,將小象的頭和四肢組合起來。

16. 毛巾萌小象大功告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