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傳愛到家鄉 利澤學子划向精彩人生

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國中男子組冠軍利澤國中划船隊同學與長官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國中男子組冠軍利澤國中划船隊同學與長官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利澤國中日前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共獲得三金一銀一銅一鐵,在國中男子組封王,這是16年來的第13座冠軍,繼(94~101)八連霸及(103~106)四連霸後再次奪冠,睽違兩年後再度重返榮耀,利澤國中能再次在團體組封王殊為不易。校長李苑翠感謝慈善基金會熱心捐助購置新船艇。

利澤國中位於五結鄉利澤簡農村地區,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西式划船為學校特色發展項目。利澤國中學務主任陳旭君表示,划船隊員總是最早到校、最晚離開,每天早上6點前即到校跑步、鍛練體能,周一、四、五下午到冬山河操練,更在課後及假日辛勤苦練;嚴格的紀律與堅定的毅力,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學生們的努力、堅持及家長們的配合,方有今日這樣豐碩的成績。但因學校規模不大並且各項資源也較為不足,利中自82年開始發展划船運動二十餘年來,除中央及縣府補助外,常年受到地方三村(成興、利澤、季新)照顧,才得以長期發展且成果豐碩績效斐然。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左2)致贈利澤國中划船隊購置新式比賽船艇經費。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左2)致贈利澤國中划船隊購置新式比賽船艇經費。(記者曾漢東/攝影)

在利澤前家長會長陳秋文的努力下,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熱心捐助新台幣肆佰萬元整,協助利澤划船隊購置新式比賽船艇,讓一直苦無大筆經費購置新船艇的利澤國中能一圓多年夢想,寶佳善舉幫助利中學子圓夢,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並拓展國際視野。陳旭君主任表示已經完成採購3艘新船艇(2人、4人及8人各1艘)。

利澤國中校長李苑翠(左)致贈感謝狀給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利澤國中校長李苑翠(左)致贈感謝狀給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記者曾漢東/攝影)

寶佳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表示,秉持來自宜蘭的傑出企業家、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董事長行公義、做善事、聞聲救苦、扶危濟弱的大愛精神,默默幫助社會許多人。校長李苑翠表示,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傳遞愛和希望,除了捐助購置新式船艇經費外,所提供弱勢學生獎助學金也讓利澤國中許多孩子獲得幫助,讓他們得以專心求學、一起快樂成長,我們的孩子真幸福。

利澤國中划船隊與寶佳董事長賴進祥及來賓。利澤國中划船隊與寶佳董事長賴進祥及來賓。(記者曾漢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