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樂齡活力總鋪師 款待慰勞警察人員防疫辛勞

大齡食堂「粽星雲集 星光閃耀」敬老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齡食堂「粽星雲集 星光閃耀」敬老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歷史的安排,地球村的長者每人比以前延壽許多年,今天才有機會看到及吃到大齡長者所製作的料理,「葫蘆.蘋果.貓」,是全台第一家以銀髮族為廚師及服務人員的大齡食堂;適逢警察節及端午佳節將至,於10日在警察局一樓中庭,由12位大齡廚師準備手作的150顆肉粽及拿手好菜,慰勞警察人員防疫期間的辛勞,品嘗在嘉才有的好滋味。

大齡食堂的主廚與服務員開心享用餐點。大齡食堂的主廚與服務員開心享用餐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大齡食堂取名「葫蘆.蘋果.貓」,含意為從幼到老都能福氣滿滿、平平安安,像貓一樣自主獨立且無憂無慮。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輔導的大齡食堂,讓長者都有被需要的價值感,為別人服務的同時,也為自己帶來幸福快樂;這是第一次大家在警察局中庭用餐,而樂齡主廚包的粽子,不僅料好實在,且包著滿滿的愛,能和銀髮族主廚們一同用餐,心中備感開心;能落實健康高齡友善的目標,並致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新都心。

	大齡食堂樂齡長者親手包粽150顆,粽香傳意。 大齡食堂樂齡長者親手包粽150顆,粽香傳意。(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齡食堂不僅是在食堂內發揮自立精神,更常常走出食堂來服務大眾,這次為了慶祝6月15日警察節及6月25日(農曆5月5日)端午佳節,大齡長者親自炸豬油及油蔥酥、拌炒蝦皮、蝦米、豬肉、香菇,加了蛋黃、土豆,總共包了150顆粽子,款待慰勞維持公共安寧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警察人員,感謝警察人員在防疫工作的辛勞。

	市長黃敏惠(前排左3)及警察局長張樹德(後排右)為將滿90大壽的大齡服務員楊紹興先生(前排右2)慶生。 市長黃敏惠(前排左3)及警察局長張樹德(後排右)為將滿90大壽的大齡服務員楊紹興先生(前排右2)慶生。(嘉義市政府提供)

活動現場,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嘉義市警察局秘密合作,提早為6月22日即將滿90大壽的楊紹興先生慶生,除了準備生日蛋糕、由現場40多位警察同仁共同歡唱生日快樂歌,更特別準備了一張特製的紅單生日卡片給從來沒收過紅單的楊先生,楊先生的媳婦也秘密現身獻花,所有人員一同祝福楊紹興先生平安健康、呷百二。

	市長黃敏惠(中左)與將滿90大壽的大齡服務員楊紹興先生(中右)互動。 市長黃敏惠(中左)與將滿90大壽的大齡服務員楊紹興先生(中右)互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特製的紅單生日卡片給從來沒收過紅單的楊紹興先生。 特製的紅單生日卡片給從來沒收過紅單的楊紹興先生。(嘉義市政府提供)

警察局表示,也藉此共餐機會向大齡長輩提醒,注意人身安全及預防詐騙,所以警察局特別準備了安心包,內有反光手環跟隨身包,回贈給辛苦包粽的12位大齡長者。

安馨小聚,市長、警察局長、樂齡主廚等人。安馨小聚,市長、警察局長、樂齡主廚等人。(嘉義市政府提供)

社會處呼籲,歡迎市民朋友支持大齡食堂自立支援及活躍老化精神,用實際行動到「葫蘆.蘋果.貓」大齡食堂的店內用餐,亦可向食堂訂購便當外帶。

	警察局準備安心包,內有反光手環跟隨身包,回贈給辛苦包粽的12位大齡長者。 警察局準備安心包,內有反光手環跟隨身包,回贈給辛苦包粽的12位大齡長者。(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