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洗的「肉粽皂」滷肉、鹹蛋黃洗去穢氣

皂粽。(品牌提供)
皂粽。(品牌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端午節將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過節氣氛與以往不同,重視清潔排毒的商品受到消費者青睞。有手工皂品牌首次將臺灣傳統節慶經典元素與創意結合,設計出內料飄香的限量「肉粽皂」。

「肉粽皂」以植物入皂,將抹草皂製作成糯米型,並將桑菊花、燕麥、魚腥草皂體化作滷肉塊、魯蛋、肉絲。

每在入夏端午期間,一種青草植物各司其職,對應身體清潔所需,例如抹草皂具有特殊香氣,民俗上有能將不好的穢氣洗去的記載;桑菊花皂能提昇肌膚活力,安撫緊繃的皮膚,氣味芬芳,使肌膚光滑;魚腥草皂能溫和的淨化肌膚,讓毛孔自在呼吸;燕麥皂溫和無添加,帶來簡約而純淨的呵護。

為祈求平安度日,人們將艾、榕、菖蒲用紅繩綁作一束,懸掛在家門口,象徵身體健康。(品牌提供)為祈求平安度日,人們將艾、榕、菖蒲用紅繩綁作一束,懸掛在家門口,象徵身體健康。(品牌提供)

端午節日志節忼慨,緬懷詩人的離騷和堅定,捨粽划船祈福平安,若擔心吃粽子高熱量,口腹之慾讓青草香來解,在疫情趨緩後,洗去疲憊讓身心舒暢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