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道瓊暴跌1800點 川普批Fed預測「經常出錯」

【記者賴意晴/編譯】由於聯準會(Fed)對經濟做出悲觀的預測,加上人們對美國第2波疫情的擔憂升溫,美國股市週四(6月11日)暴跌,道瓊指數跌逾1800點。總統川普批評Fed的看法「經常出錯」,川普認為,未來經濟會好轉,在下個季度就能看到,並不像其預測的那樣悲觀。

綜合外媒報導,美聯儲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表示,美國經濟復甦之路可能漫長,並決議讓利率保持在趨近於零, 2022年底前都不會升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也預估,今年美國GDP將萎縮6.5%。

此外,美國近日增加許多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人們對第2波疫情的擔憂重新燃起,種種原因導致美股週四暴跌超過1,800點,跌幅6.9%。

川普週四在推特發文指出:「聯準會經常在犯錯,我也看到了數據,但比他們說的『好太多了』,我們將會有一個良好的第3季及更棒的第4季,2021年將會是最好的1年,不久我們也將會有疫苗及療法,這是我的看法,看下去吧!」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指出,距離川普上一次批評聯準會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川普向來抱怨聯準會利率設定太高,且未下足功夫延續美國經濟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