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王浩宇收到子彈威脅 民進黨籲各黨派支持者冷靜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收到一封恐嚇信,裡面裝有2顆子彈,紙條上還寫著要他「留一點口德」。(擷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收到一封恐嚇信,裡面裝有2顆子彈,紙條上還寫著要他「留一點口德」。(擷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吳旻洲、徐乃義/連線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收到一封恐嚇信,裡面裝有2顆子彈,紙條上還寫著要他「留一點口德」。經桃園市警察局鑑定後,確認子彈為裝飾彈,無底火且不具殺傷力,但警方仍續追查相關線索;民進黨也呼籲,各黨派支持者都應保持理性、冷靜,不該借勢煽動製造爭端。

王浩宇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剛剛收到2顆子彈,恐嚇意味相當濃厚」,他強調,當初轉發死訊絕無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不敬,但這幾天被媒體操弄、韓粉抗議,卻把社會的對立再次激發起來,無辜的基層員警,反而成為了承擔壓力的第一線,這個社會還要這樣撕裂嗎?

桃園中壢分局表示,經桃市鑑識中心初步鑑定後,初步鑑識子彈無殺傷力,但警方仍積極偵辦及派員保護王浩宇人身安全,同時呼籲民眾勿以脫序、違法方式表達,如違法者,將依法辦理,維護社會安全。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也表示,許崑源逝世,民進黨已在第一時間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家屬節哀保重,呼籲各黨派支持者都應該保持理性、冷靜,任何團體或人士都不應該消費逝者,不該借勢煽動製造爭端,更不容許暴力威脅。

她呼籲,警方對於王浩宇收到子彈恐嚇一事,應該儘速偵辦、勿枉勿縱,避免有心人士刻意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