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慶商工臥虎藏龍 彰縣長出席畢典嘉勉

大慶商工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由左至右王俊諺、縣長王惠美、校長張焜生、張嘗宴(大慶商工提供)
大慶商工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由左至右王俊諺、縣長王惠美、校長張焜生、張嘗宴(大慶商工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慶商工6月15日舉行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技職學校培育出音樂奇才張嘗晏,以及通過飛修乙級證照又考取陸官飛行生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前往該校頒獎表揚並勉勵他們2人更上一層樓。

大慶商工今年畢業生表現亮眼,11位同學通過繁星計畫錄取優質科大,縣內唯一飛機修護科11人通過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吳貫崚、林哲倫、陳奕甫、簡佑任、吳佳根、邱品瑞、蔡秉原、吳啟嘉分別錄取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及陸軍專科學校,其中姚維庭同學錄取陸軍官校之飛行生,實力不容小覻。

最亮眼的是進修學校學生表現不遑多讓,餐飲管理科學生張嘗晏,八歲開始愛上小提琴,一頭栽進音樂世界裡,從小就立志要到國際知名的音樂學府再深造,專攻小提琴音樂能力,放棄原本的國立高中音樂班,為了在國外時也能讓自己嚐到家鄉味,選擇到大慶商工進修部餐飲管理科就讀,學會做美食餐飲,愛音樂也能顧「腹肚」,並且讓自己白天可以有充分時間練習小提琴並接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陳沁紅教授的指導,使他的技藝日益精進,在樂曲的表現上有更成熟的詮釋。

參加2015年度第三屆「新加坡萊佛士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小提琴比賽獲得青少年組金牌殊榮,106學年度彰化縣學生音樂比賽獲小提琴獨奏高中職A組第一名畢業前果然不負眾望,分別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及新加坡國立大學-楊秀桃音樂學院音樂系,並且獲得楊秀桃音樂學院四年補助達新台幣650萬以上的學費、住宿、生活費全額獎助金,該音樂學院有現代化良好的設備,是國際上第一流的水準,這讓張嘗晏同學走向音樂之路的夢想又往前邁進一大步,選在畢業典禮獻上最拿手的曲目「巴赫小提琴舞伴奏-Preludio(裴旅狄歐舞曲)」,與全校師生分享喜悅,悠揚的琴聲緩緩在體育館盤旋,現場師生聽得如癡如醉。

大慶商工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張嘗宴表演小提琴。大慶商工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張嘗宴表演小提琴。(大慶商工提供)

縣長王惠美特地到校頒發飛修科王俊諺同學獲109年彰化縣學校優秀青年獎狀一禎及轉頒張嘗晏同學錄取新加坡國立大學通知書,勉勵張嘗晏在國際知名學府深造,音樂造詣能更上層樓,除了是彰化之光,未來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成為台灣之光。

校長張焜生表示,加強學生的技職學能,讓學生在各項檢定及升學考試、未來的就業中都能突破各項的考驗及難關,期許每位畢業生在逆境中更能發揮大慶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