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京新發地市場發現46感染者

去過新發地的居民在興武體育館排長龍等待核酸檢測。(影片擷圖)
去過新發地的居民在興武體育館排長龍等待核酸檢測。(影片擷圖)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北京新發地市場出現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集中爆發現象,對涉及該市場的人群檢測中,還發現46名無症狀感染者。當地市民披露在新發地市場幫做檢測的一名護士也是感染者。

據北京市民張女士向大紀元介紹,「這次新發地的疫情,說是三文魚惹的禍,三文魚是深海無公害的,如果三文魚能吃出病來,其它的魚更跑不了。」

她估計,應該還有別的事情。「北京其實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攜帶了病毒,但是自己不知道。」

張女士表示,現在疫情擴散到了北京好幾個區,包括西城、豐台、大興等。光昨天新發地就查出來了40多個感染者。因為這,原本下週一中學開學的又通知不開了。全部的體育比賽都取消了。」

據悉周邊3所小學、6所幼兒園已返校的班級立即停課。

她介紹,昨天當地派出所所長帶著40多個警察去那挨個進行檢查,「所有這一片的領導都要去,就算去的話,都不一定能保證不被撤職。」

「昨天開始,只要是出售生鮮的食品都要查,不僅是三文魚,還有肉類和水果,凡是從新發地進貨的全關了,我們家也有店舖,因為沒從新發地進貨,所以雖然查了但沒關。」她說。

6月14日上午,北京官方宣布對新發地批發市場封場休市。新發地社區直營店以及其它相關聯的小區、飯店、食堂等場所,都要環境、食品等檢測。

市場周邊部分道路被管制,各進出口增加了護欄,警察、保安和工作人員現場值守。

北京風險之地突增20多處

知情者李小姐向大紀元介紹,微信群中自己的親朋好友間都提醒不要去20多個北京新增加的風險之地,因為都是11日、12日確診病例活動的軌跡,包括豐台區西羅園街道馬家堡東路、豐台區西羅園街道角門北路、西城區月壇街道西便門東大街、豐台區京薈廣場、新中客餐廳大成路店、西城區槐柏樹街北裡五號樓底商、西山森林公園、豐台區京開五金大樓、新發地批發市場、中國聯通長椿街營業廳、首航超市真武廟店、中通快遞西客站分部、西便門西裡11號樓北一棟芳鄰便民菜站、宣武醫院、懷柔區萬興農副產品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順義區石門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東城區燈市口大街超市、北京博愛醫院、京深海鮮批發市場。

甚至要求暫時封存上述地點購買的食品,不要食用了。

李小姐感嘆表示,「這麼多地方可能出問題,這沒法控制的。」

新發地接觸者核酸檢測排長龍

李小姐的表姐所在小區就在新發地的對面,據其了解,到當地因去過新發地的進行檢測的人很多,現在新發地市場連幫做檢測的一名護士都感染病毒。

李小姐還披露,微信群不管是社區還是媒體都在轉發類似緊急通告,其中豐台街道正陽北裡社區的通知稱,「曾在5月30日(含)以後去過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和京深海鮮市場的人員,立即主動和社區或包樓人聯繫,不要瞞報,社區會進行全面涮查。」

通知並要求「與共同居住人員一起居家觀察,等待統一的核酸檢測,不要自行去檢測。」

另據今天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去過新發地居民都在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體育場繞圈排長隊進行核酸檢測。

今天(14日)北京疫情防控新聞會介紹,對新發地批發市場內人員和周邊小區居民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實施醫學觀察措施。

張女士也介紹,現在北京進行的核酸檢測,費用在180左右,如果是自己去醫院要求檢測的話,自己要支付全部費用,如果像這種統一要做的檢測,自己支付一半費用90元左右。

14日,中共衛健委公布大陸13日新增確診病例5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9例(廣東17例,上海1例,重慶1例),本土病例38例(北京36例,遼寧2例)。

此前一天陸媒新京報報導,6月12日,北京全市開展了農貿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等排查,在5,424份標本中,新發地市場發現40件環境陽性樣本,而對1,940名市場從業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新發地採集的517件樣品中,有45人咽拭子陽性,另在海淀一農貿市場中發現1例陽性,是1例新發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上述46人目前無臨床症狀。

另外今天網上流傳的視頻中,新發地市場有很多人被送集中隔離,他們搭巴士前往酒店隔離。

北京小區再實施封閉式管理

6月14日上午,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會,要對新發地批發市場封場休市,對周邊居民小區等場所實施封閉式管理,不出不進,進一步擴大排查範圍。

張女士介紹,「北京前段時間很多小區已經把門都打開了,現在又回到原來的封閉狀態,很多小區又只開一個門了。門口有人查證(健康碼、居住證),但我們這,我昨天回來沒測體溫。」

而上週北京的餐館剛放開可以坐著堂吃,不知道後面情況又會發生何種變化。

張女士還表示,估計企業上班族這塊變化不會很大,單位上班大家一直都是戴口罩的,進門都得查各種證據。在公共場所、公交車、地鐵等也都得戴口罩。

據她了解到,北京的電影院、劇場、娛樂場所原本說要開,但一直沒有開。

張女士還擔心表示,這一波疫情跟上一次不一樣,原來是生病了等著救,這次都是什麼症狀也沒有,就是查病毒攜帶著。

北京相鄰的安新縣也恢復各村小區檢查站

也有讀者向大紀元披露,北京相鄰的河北省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當地有關部門和官方媒體尚未正式公布消息。

而安新縣從昨天起,全面恢復各村小區檢查站,各單位、學校、醫院、藥店、車站及各類商貿流通門店體溫檢測,健康碼檢查及出入人員登記、配戴口罩。保定其它縣已開始隔離去過端村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