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港實業家攜班農 推天滅中共運動

香港民眾手持天滅中共標語。(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民眾手持天滅中共標語。(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梁珍/報導】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赴夏威夷「密會」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專程赴美救港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透露,此次會面是由中方提出,說明中共已「跪下」,「七一」前立國安法的可能性很低。袁弓夷並宣布,和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攜手推「天滅中共」行動。

目前正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展開國際遊說工作的袁弓夷,週日(14日)上午接受《大紀元》專訪時透露,他剛剛和班農、美國智庫成員在華府吃午宴,席間他和班農暢談了兩、三個小時。

班農答應攜手推「天滅中共運動」。為何要叫天滅中共運動?袁弓夷解釋,「天滅中共」口號最早是由法輪功學員提出。此次他和班農等人有具體的行動,「我希望美國透過國會、法庭,把共產黨定性為反人類犯罪集團。班農說,你不要說這個是計畫,應該說這個是運動。我們就把這個運動叫做天滅中共運動。」

班農早前透露,他現在全部精力都花在「推翻中共」上,他呼籲臺灣、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越南等各國政府,都應在各個層面上與中共當局對抗。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披露,蓬佩奧計畫在夏威夷與掌管外交的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但行程尚未公布。袁弓夷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蓬佩奧和楊潔篪已在美國時間上週六見面,且這次會面是由北京提出。

為何北京提出開會?袁弓夷分析,中共知道自己打不過美國,所以要求談判,「一個是香港的問題,一個是南海的問題,還有很多問題,估計是幾個問題當面談,基本上就是要求美國不要再施加壓力或加開條件,所以這個談判很重要,不一定一次談成功。」

料「七一」前不會強推國安法

國安法推出後,很多港人很擔心,但袁弓夷認為,這次美中會議說明中共已經跪低,「七一」前北京不會強推國安法,「這個會議等於國安法會停下來,如果你在談的過程中,你還在推國安法的話,你就沒有誠意了」。

袁弓夷指,強推國安法的是中聯辦、港澳辦,過去一個月中共外交部「對我們香港人沒有這麽凶」,「現在已經全世界都在罵中共,如果你通過的話,你更不得了,所以對中共外交部沒有好處,對港澳辦、中聯辦好像做了件大事。國防跟國家有關,這裡邊矛盾很厲害,還有一批以前的老人(中共元老)都反對國安法。」

他分析,目前習近平很矛盾,情形和去年美中貿易協議一樣,派楊潔篪去談判,就表示中南海內部的鬥爭很激烈。以往有中共鷹派說貿易協議是喪權辱國,不能接受,但去年5月分北京仍覺得壓力太大,美國總統川普照樣加關稅,沒有辦法之下,最後又派劉鶴去投降。

袁弓夷指,這次國安法很有可能和去年送中條例一樣,慘澹收場,不過性質不一樣。去年送中條例雖然撤回,但「五大訴求」是香港人自己提出的;而這次國安法如果撤了之後,過程中提出的要求不論是什麼,將會是美國人提出的,所以性質不一樣。

勿高估中共力量 應乘勝追擊

近期許多評論員擔心香港局勢,但袁弓夷認為,美中實力相差太遠,外界高估了中共的實力。「它根本是沒有牌,所有的牌已經打光了,所以不用太擔心,現在它用的都是流氓手段。」

袁弓夷認為,美國只要宣布禁止美金進出香港,中共完全無招應對,香港金融馬上完蛋,且還有其他招數。他直言,目前對香港而言,局勢不是一般的好,是大好,滅共行動「應乘勝追擊」。

袁弓夷早年在美國居住20年,住在川普大廈,和川普是樓上樓下鄰居,非常熟悉美國政壇和華爾街大老。四星期前,他毅然切斷所有大陸生意,專心參與滅共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