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仁寶:下半年業績可望回歸正常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仁寶電腦1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每股配息1.2元,由於歐美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續,中國又出現第二波疫情,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目前看起來,2020年下半年的業績,是可以回到2019年下半年的正常水準,但要看疫情有沒有第二波狀況,歐洲即使解封但病例還在增加,還很難說。

第二季筆電代工業者出貨量亮眼,翁宗斌表示,筆電出貨高峰應該就是落在第二季了,下半年回復正常,第二季教育筆電與商用筆電拉貨多,但第三季仁寶、同業出貨量應該都會比第二季減少。

關鍵零組件供應是否吃緊?翁宗斌表示,中央處理器與IC供應有一點吃緊,因為除了菲律賓,馬來西亞封城影響IC出貨外,歐洲也有影響,因為全世界IC製造是在一個地方,但是封裝測試卻是在另一個地方,7,8月IC還是吃緊,9月還要再看。

仁寶電腦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展望今年,全球經濟及產業的變化仍充滿不確定性,也將是挑戰的一年,仁寶將延續去年的成果,除了保持在產業界的領先地位外,更要加速推動在業務、生產及供應鏈的分散與多元化,仁寶去年已回台投資、擴建越南生產基地,靈活的供應鏈策略,應對新局。

許勝雄說,未來將會把重點放在AI、5G及雲端技術的開發,讓仁寶在非筆記型電腦業務的發展,不但是「量」的增長更堅固「質」的提升,替客戶創造更多價值。而在營運上,將持續推進數位化和自動化的工作,努力把仁寶的工廠升級為智慧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