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遭「國家級」網攻 中共被指是幕後黑手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近幾個月遭受「國家級」駭客網攻。(Getty Images)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近幾個月遭受「國家級」駭客網攻。(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五(6月19日)表示,幾個月來,澳洲政府與各種各樣的澳洲組織遭遇了「國家支持的」重大網路攻擊。

據澳媒7NEWS電視臺報導,莫里森在國會大廈的記者會上說,這些攻擊針對各級政府、政治組織、基本服務提供商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商等。

「保護澳洲的經濟、國家安全和主權是政府的頭等大事」,他說,「由於目標的規模和性質,我們知道它是一個熟練的、國家支持的網路參與者。」

莫里森表示,沒有多少國家可發動這種攻擊,但目前不確定哪個國家該為此負責。

莫里森說,雖然網路攻擊一直都有,但「頻率、規模、複雜程度及其影響」一直在增加,他想向澳洲人民和組織提供建議,以便他們採取行動保護自己。

澳洲是美國在國防安全上的重要盟友,加上澳洲推動國際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讓澳洲與中共關係大為緊張。中共為此曾對澳洲大麥施加高額關稅,並對部分澳洲牛肉施加禁令。中共還警告中國留學生和遊客不要前往澳洲上學和旅遊。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所長詹寧斯(Peter Jennings)在接受《澳洲人報》採訪時表示,他相信中共就是這起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