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港人來臺購屋 偏好3千萬以下物件

根據地產業者觀察,港人買房注重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Pixabay)
根據地產業者觀察,港人買房注重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Pixabay)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近期港澳人士來臺設籍人數逐年攀升,根據地產業者觀察,港人買房注重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多數偏好低總價、低單價,總價新臺幣3千萬元以下物件更能吸引港人目光。

由於臺灣生活環境佳,物價低廉,房價相對平易近人,近年吸引不少香港人移居臺灣,且在去年反送中運動後,更催化港人移民臺灣。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根據市場觀察,多數港人偏好總價3千萬元以下房屋,每間房子約2房至3房,較少聽聞香港人入手臺灣頂級豪宅。

觀察港澳人士六都設籍狀況,以新北市人數最多,其次為臺北市;桃園、臺中、高雄去年設籍人數均破千人,臺南市設籍人數低於500人。

徐佳馨指出,港人注重生活機能,喜歡周遭有市場、超市的物件,也著重交通是否便捷,若物件近高鐵、捷運、火車等比較受到歡迎。另外,香港人更在意房價,會花很多時間找尋合適住宅。

來臺購屋的香港人多為頂客族夫妻;不過,近年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的趨勢。徐佳馨說,央行維持低利,低利率將促使買盤更加積極,若要炒作房價,不必等到港資來臺。雖港人來臺人數持續增加,但整體而言比例仍偏低,若要說港資來臺,導致臺灣房價攀升,目前聽來不太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