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鼓勵企業助青年入職場 勞動部最高部補助10.8萬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畢業求職旺季來臨,為降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且為增加企業辦訓意願,提供青年更多的訓練崗位及就業機會,勞動部自即日起加碼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至29歲青年,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萬8千元,申請本計畫的企業能夠按月領取訓練費用。

勞動部說明,為協助沒有技能基礎的青年投入職場,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先僱後訓」的方式補助雇主辦理工作崗位訓練,並且為了鼓勵企業釋出更多優質職缺提供青年參訓,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為止,勞動部除每月補助企業1萬2千元的訓練費用外,並加碼延長訓練期間。

勞動部指出,企業如每月給付學員薪資達2萬8千元以上,訓練期間由原3個月延長為6個月;若月薪達3萬元以上,訓練期間由原6個月延長為9個月,等同於企業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萬8千元。

勞動部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做中學」的工作崗位訓練,鼓勵用人單位「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協助企業打造新血、培訓優質生力軍,計畫裡也特別安排「職場導師制」,依訓練課程規劃並進行個別指導,青年除了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更能學習實務知識、技術與正確工作態度,減少學用落差及職場適應上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