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獨家】疫情拉警報 北京祕密狂蓋醫院

6月22日下午3時,北京海淀四季青鎮,核酸檢測處擁擠的人群。(大紀元)
6月22日下午3時,北京海淀四季青鎮,核酸檢測處擁擠的人群。(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北京爆發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近日《大紀元》獲得多份北京疫情的內部文件,皆顯示疫情形勢嚴峻,中共正為此波疫情大規模傳染做準備,如建立方艙醫院及加快建立核酸檢測實驗室等。

6月19日,北京官方通報,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急診科護士確診,是14日海淀區一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目前,該院已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分區管控。同時,院區暫時停診,也停收患者。

與此同時,《大紀元》獲得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6月19日下發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單位迅速排查就診患者,近期是否有從北大國際醫院(昌平區)轉來的,「如發現有此類患者,立刻管控。」但這項內容,並沒有出現在官方通報之中。

北京嚴禁洩露內部疫情訊息

近日,北京嚴控此次疫情信息的發布,並下令要嚴加保密,嚴禁外。但《大紀元》仍獲得北京當局多份內部機密文件。

6月12日,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下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高風險人員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每天上報「高風險人群轉運登記情況訊息表」。此項工作數據屬於涉密數據,上報相關報表均需加密。

另一份6月13日北京衛健委下發的急件「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相關信息報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單位要繼續保持疫情防控的戰時狀態,不得擅自越級發布疫情或病例訊息,不得對外洩露疫情相關訊息,嚴禁將疫情相關訊息發到互聯網或聊天工具軟體等。

近日,《大紀元》獲得多份「北京平谷區防控會議紀要」(下稱:「會議紀要」),其中除了透露北京疫情一些內幕消息外,當局似乎為疫情大規模傳染做準備。

平谷區防控辦公室6月16日的工作「會議紀要」顯示,區疾控中心主任王保起在會議上提到咽拭子缺貨問題。王表示,咽拭子告急,要求現金結算。

6月19日的工作「會議紀要」提到,公安監控民眾的方式之一:大數據。文件透露,目前公安和流調(流行病學調查)1:1配比,同時大數據馬上進行排查。

6月20日的「會議紀要」則記載,全市醫療機構加緊排查6月10日以來,從北京大學國際醫院轉院的住院病人情況。並要求嚴格執行上級指示做好標準。

內文稱,政府同意區醫院、中醫院建立方艙;中醫院核酸檢測實驗室要加快進行;要求岳協醫院必須建立實驗室方艙等。

6月21日該區的「會議紀要」強調各單位繼續做好疫情保密教育工作,並額外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做出要求。指示調查住院患者及職工,近一週是否去過北大國際醫院,排查各病區14天內北大國際醫院就診病人或陪護情況。

同時,要求6月30日前,所有三級醫院(含專科)應具備核酸檢測能力,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督促三級醫院(含專科)加快推進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抓緊建立方艙CT(電腦斷層掃描),每臺不超過200萬元人民幣。

北京最新疫情狀況

目前,按照中共自己的數據,北京疫情已經擴散北京10區,並擴至浙江、遼寧、河北、四川、河南、天津5省1市。

6月22日,北京官方最新通報,6月21日零時至24時,新增報告確診病例9例,豐台區5例、海淀區2例、西城區1例、朝陽區1例。其中疑似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中共歷來隱瞞真實疫情訊息,外界對官方通報數據普遍質疑。

6月21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稱,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