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推李眉蓁參選 強調年輕女性形象

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候選人主打女性年輕清新形象。粉紅色外套為參選的藍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候選人主打女性年輕清新形象。粉紅色外套為參選的藍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確定由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3人參選。有高挑亮麗外表的李眉蓁41歲,而且又是唯一的女性參選人。她在昨(24)日受訪時,左一句「益政哥」右一句「邁邁哥」,確實在年齡與女性特質方面占優勢。李眉蓁坦言,她的知名度沒有「邁邁哥」陳其邁高,但兩人形象不同,希望未來有君子之爭。 

李眉蓁說,陳其邁是暖男,她則會用專業、年輕形象來爭取市民的認同,很高興看到國民黨開始重視年輕人,派出她這樣的年輕人,40年以來國民黨在高雄首度提名在地青年,很值得認同。 

提到韓國瑜,李眉蓁說,韓市長參選時她全力支持,同為國民黨提名人選,現在也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她,也會邀韓國瑜回來為她輔選,已經聯繫上。

李眉蓁是現任高雄市議員,目前議會開議期間,她不會請假,是否辭職參選,李眉蓁說,要在完成議長補選後再思考。另外她的父親李榮宗原本不贊成女兒參選,李榮宗說,「現在的風向很難選」,他女兒執意參選,他也沒辦法,只好祝福,並說女兒參選是憑實力,不是靠老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受訪表示,過去國民黨被詬病培養青年的力道不足,黨中央這次在高雄提出年輕市長候選人,對黨內或支持者來說有很大振奮作用。

陳麗娜說,李眉蓁高挑、甜美,大家一眼見到都喊她「正妹」,不過,李眉蓁可不只外表吸睛,個性溫和的她,連任三屆左楠區市議員,社會理想性與責任感也很高。這次團隊競選口號「高雄蓁好」代表美好、年輕的女子形象。 

陳麗娜提到,李眉蓁是六都市長選舉中,首度出現這麼年輕亮麗又是女性參選人,這是女性當道的時代,綜觀國際女性領導人,都能同時兼顧家庭與國政,實踐自我社會理想,也受到人民愛戴,希望高雄市民給李眉蓁一個機會多了解、認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