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豔夏妝容3大趨勢 世理妝、霧光底、果凍脣

昆凌今年春夏形象照。(品牌提供)
昆凌今年春夏形象照。(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抓緊2020年的夏季妝容趨勢,今年的妝容打破以往的印象,眼影不再以保守的大地色為主,改成鮮豔的 「亮色系」為妝容主軸。還有韓劇《愛的迫降》,女主角孫藝珍的穿搭、妝容等成為熱門話題。

趨勢1:

霧光底妝重點,畫出「世理妝」

今年熱播的《愛的迫降》中,女主角孫藝珍的穿搭、妝容等成為亞洲熱門話題。在過去,韓系底妝重點以水光感為主,但今年則開始流行「霧光底妝」,不僅顯得有精緻質感,尤其在氣候炎熱的臺灣,霧光底妝能讓肌膚的油光較不明顯。

孫藝珍在《愛的迫降》的穿搭、妝容等成為熱門話題。圖為資料照。(攝影/全景林)孫藝珍在《愛的迫降》的穿搭、妝容等成為熱門話題。圖為資料照。(攝影/全景林)

在上妝前,可以薄刷一層蜜粉,再均勻地使用粉底,就能夠有效避免粉底與皮膚的直接接觸,讓肌膚出油時能夠有一層蜜粉來保護底妝。

Tomod’s公關Hugo表示:「每當夏日到來,臉部出油和汗水往往成為完整妝容的最大敵人。再加上一年四季都要注意的防晒工作,來到了夏天更是最不可漏的重點步驟。」

今年也因為疫情需要配戴口罩的關係,質地輕透且較不易造成肌膚毛孔阻塞的產品,是口罩妝容中最受到關注的品項。

趨勢2:

踏上輕盈色系眼妝之路

有別於以往對於深色或大地色眼影的印象,這一兩年有許多模特兒在時裝秀上,皆在眼妝上呈現繽紛耀眼的顏色,甚至使用白色眼線,繪畫出雲朵圖騰的形狀。

來到炎熱的夏天,嘗試在眼妝上大膽嘗試吧!眼妝的部分可以使用閃亮、繽紛色系的眼影,讓眼神在眨眼的瞬間閃耀明亮的迷人光采,讓人一眼動心。

趨勢3:

凍般嫩脣,讓人忍不住親一口

2020年的妝容趨勢絕對少不了QQ的「果凍脣」,在脣上擦一層猶如果凍般的水感質地脣膏,能夠較不顯脣紋,而且擁有閃閃水光的輕薄光澤。若是擔心使用脣彩會讓皮膚顯黑,只要根據膚色選擇適合的脣膏,就能夠輕鬆駕馭。

抵擋豔陽不脫妝 拒絕油光小密技!

高溫、潮溼的夏季,容易造成女孩最討厭的底妝出油、脫落。夏季妝容還有一大重點,切記把握「重點發光,拒絕油光」的豔陽系妝容原則。

1.建議在底妝前使用輕盈透明的防晒乳,阻擋紫外線,記得脖子也要擦。

2.使用有控油效果的飾底乳。

3.底妝服貼小密技:將化妝海綿噴水,可以讓底妝更均勻、服貼。

4.搭配可控油的蜜粉,不僅能有效維持妝容,更可避免整體的妝感看起來太厚重。

5.容易出汗的女孩,最後完妝時可使用定妝噴霧,搞定脫妝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