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公布錢櫃大火懲處名單 消防局副局長也記過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北市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惡火釀6死悲劇,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率先請辭後遭記過留任;事隔2個多月,北市府29日公布懲處名單,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火災預防科長陳政維各記過1支;火災預防科股長申誡2支;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及其他人等則是申誡1支。

由於錢櫃大火發生前4天才剛進行聯合公安稽查,卻未發現錢櫃偷施工、長期關閉五大消防設備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政風處對聯合公安稽查漏洞進行調查。除了吳俊鴻督導確有不周外,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為懲處名單中最高層級人物;柯文哲當時指示,吳俊鴻記過留任,其餘名單將移送考績委員會,決定懲處程度。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29日指出,畢幼明、火災預防科科長各記過一支;火災預防科股長記申誡兩支;而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建管處承辦員、火災預防科隊員、第三大隊中山中隊隊員、第四大隊大同中隊則是各記申誡一支。

戴于文表示,這次錢櫃大火死傷嚴重,主因是火警的授信系統被關閉,因此消防局人員的相關懲處較重;而市長柯文哲認為,長官肩負督導責任,懲處較重是應當的,對於懲處結果,他尊重考績委員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