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賴清德參訪黑橋牌 推動臺灣豬重返國際

副總統賴清德(中)在臺南市長黃偉哲(右2)陪同下,參訪黑橋牌香腸工廠。(臺南市政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中)在臺南市長黃偉哲(右2)陪同下,參訪黑橋牌香腸工廠。(臺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臺灣甫於今年6月從口蹄疫區正式除名,副總統賴清德30日在臺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前往安平工業區參訪黑橋牌香腸工廠,副總統期待在口蹄疫解禁後,讓臺灣豬盡速重返國際舞台。

賴副總統表示,豬肉是臺灣人食用量最大的肉品,今日專程來到黑橋牌,除瞭解畜禽肉產業發展現況以及政府能夠給與的協助措施外,更推薦國人品嘗臺灣原產的豬肉製品。

另外,對於黑橋牌於口蹄疫期間,不畏艱辛,成功讓臺灣的豬肉加工製品打進外銷市場,他也表達肯定之意。

黃偉哲表示,動物衛生組織(OIE)對臺灣解除口蹄疫疫區之後,臺灣優質豬肉外銷將受到許多國家的歡迎,他期待國產豬肉及加工製品於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為臺灣養豬產業開拓更多、更大的市場。

今日參訪,賴副總統除現場聽取簡報外並進入廠房,實地瞭解國產豬肉加工製品嚴謹的製造流程與品質衛生管控。

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表示,感謝賴副總統及黃偉哲親臨參訪,他希望臺灣肉品能在最短時間內重返國際、順利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