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芳香精油淨化呼吸道 紓緩疫期壓抑情緒

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時,可添加適量的精油。(Fotlia)
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時,可添加適量的精油。(Fotlia)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之前疫情期間減少外出、悶在家裡,讓心裡累積不少鬱悶情緒,使用精油有助於放鬆心情、紓緩情緒,其中主打呼吸道淨化及消毒的尤加利、天竺葵、茶樹精油最受到青睞,顯示女性對健康防護的重視。

芳香療法起源於1937年,是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來的精油做為媒介,達到紓緩身心的另類療法。

芳療是藉由精油達到紓緩身心的另類療法。(fotlia)芳療是藉由精油達到紓緩身心的另類療法。(Fotlia)

國際芳療大師 Jovi建議,可以將精油放入擴香儀做持續性的室內空氣淨化,或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時,可添加適量的精油,如使用250c.c.的沐浴乳或洗髮精,可加入天竺葵或檸檬精油各75滴,每天清潔使用,為自己增添一層防禦力。

疫情帶動芳療保健銷售

中興大學森林系王升陽特聘教授,發現天竺葵與檸檬精油,可能有助於提升身體防禦力。

美容SPA品牌佐登妮絲以白吐司做研究,發現添加精油可抑制微生物,效果依序為檸檬>天竺葵>廣籗香>乳香>西伯利亞杉。品牌也表示,主打呼吸道淨化及消毒的尤加利、天竺葵、茶樹精油,稱霸前3名,短短幾個月熱銷近2萬瓶。◇

尤加利、天竺葵、茶樹精油對於呼吸道淨化及消毒有助益。(shutterstock)尤加利、天竺葵、茶樹精油對於呼吸道淨化及消毒有助益。(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