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專家:不防疫 每天增10萬病例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6月30日,出席參議院委員會有關安全回到工作與學校的聽證會。(Getty Images)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6月30日,出席參議院委員會有關安全回到工作與學校的聽證會。(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蘇靜好/編譯】美國目前每天新增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病例約為4萬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週二(6月30日)警告,如果人們不維持社交距離,不戴口罩,那麼每天新增病例可能達到10萬例。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加州、德州等數州,近日都出現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增加的趨勢,美國也因此重新評估針對這種流行病的控制措施。

佛奇週二對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表示:「擁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對於美國的每個人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目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和測試,大量使用各種方法研發候選疫苗。」但是,佛奇也提醒「不能保證我們一定會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他敦促美國人團結起來遏制病毒傳播。

佛奇說,如果人們不遵守社交距離的指導方針,不戴口罩,那麼美國每天新增的病例可能達到10萬例,目前約為4萬例。他表示:「我非常擔心,因為情況可能會變得非常糟糕。」

佛奇的觀點和一些衛生官員的類似,這些專家擔心一些美國人,尤其是年輕人,已經忽視了防疫。

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2萬6千名美國人死於中共病毒,數百萬人失去了工作,企業和學校被迫關閉。美國經濟在第一季急劇收縮,預計4~6月會出現大幅下滑。

路透社的統計顯示,美國至少10個州,包括德州和佛羅里達州在內,在6月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均已經增加了一倍多。

洛杉磯是美國第二大城市。儘管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下令酒吧關門,居民在幾乎所有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但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數仍然在激增,洛杉磯已經成為這場疫情大流行的新中心。

僅在洛杉磯郡,週一(6月29日)就報告了近3千個新病例。另一個疫情熱點是德州。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要求一些醫院取消手術預約,以便為中共病毒重症患者保留床位。

川普:我對中共越來越生氣

因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至今未能結束。美國總統川普週二針對疫情表示,對中共越來越生氣。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當我看到醜陋的大流行病在全世界蔓延,對美國造成的巨大破壞時,我對中國(中共)越來越生氣。人們可以看到它,而我可以感覺到它!」

中共病毒在中國武漢爆發後,蔓延全球。在半年的時間內,已經造成超過1,037萬人感染,至少50多萬人死亡。

中共網攻病毒研究機構 美議員譴責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週二提出一項決議,譴責中共對正在進行中共病毒研究的美國公司和組織進行網路攻擊,並呼籲川普政府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制裁等行動。

據福斯新聞報導,該決議由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提出,該提案呼籲美國政府以懲罰措施作為回應,包括制裁那些「按照(中共)要求從事此類行為的外國人」。

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5月13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共在美國對抗中共病毒之際,發動網路攻擊。

美國的調查發現,這些駭客試圖「識別並非法獲取有價值的智慧財產和公共衛生數據」,這些數據「與疫苗、治療和檢測」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