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抵制「中國製造」 抖音已無法使用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國研發的App隔天,週二(6月30日)就傳出抖音國際版(TikTok)已經無法使用。

印度政府週一(6月29日)宣布禁止使用59款中國App,包括:TikTok、微信、UC瀏覽器、文件共享應用程序茄子快傳(SHAREit)和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等。TikTok在印度的活躍用戶超過1億,印度是抖音在中國之外的最大市場。

到目前為止,部分中國App,如掃描全能王仍能下載。

根據World In One新聞首席外交與國防記者Sidhant Sibal週二的推文,印度境內的抖音手機用戶週二晚間已經停止運作,用戶收到一則統一的消息說,根據印度政府的指示,停止使用59款中國App。

週一的禁令被視為,印度對中印邊境衝突的強烈回應。

6月15日,中印軍隊在加萬河谷邊境爆發流血衝突,有20名印度士兵喪生,目擊者指控共軍有備而來,使用纏繞鐵釘、鋼筋的棍子,印度軍人卻赤手空拳。中共當局卻至今未公布中方任何人員傷亡訊息。

《今日印度》(India Today)6月30日報導,儘管中、印兩國仍在進行邊境的脫離接觸談判,但雙方都在過去3天進一步增加屯兵,預計只有等到冬天封山時,雙方才有希望澈底緩和局勢。

報導引述高層消息人士的話,就目前而言,尤其是最近幾天雙方的備戰水準,已表現出雙方之間的互信不足,且雙方的軍力部署已到達「無法回頭」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