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陳其邁:撐香港民主自由 立場堅定不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參選人陳其邁1日指出,這是對香港民主法治嚴重的傷害,恐怕造成香港民主倒退,也證實了「中國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謊言」。他說,自己在行政院時是主要負責香港事務協調的行政院小組召集人,對香港事務一向特別關心和熟悉,對撐香港民主自由的立場非常堅定,也不會改變。

陳其邁表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臺灣與香港人同行。希望香港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不會寂寞,在任何的場合、時間都會持續伸援,替他們加油。

關於當選市長是否會提供香港人道協助?陳其邁說,他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負責主持、協調人道關懷行動方案,成立香港交流事務小組,香港交流事務辦公室已開始運作,依港澳條例第18條,用專案方式協助香港人。未來有機會擔任高雄市長的話,在提供人道救援、自由安全的環境,會與中央密切合作,提供必要的援助,讓香港人在高雄可以住的安心。

對於李眉蓁重提韓國瑜的香港村,希望香港村成為國際村,陳其邁指出,香港人在高雄,選擇民主自由的方式生活,這也是他們喜歡臺灣的原因。重點在於如何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尊重他們選擇在高雄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