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城現老屋 《巷仔內的老當代》開展

魏羽桐作品,一本本的小書,讓每個觀眾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故事。(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
魏羽桐作品,一本本的小書,讓每個觀眾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故事。(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這個暑假來去老城,有趣的當代藝術展在老城巷弄中,等待大家來發現大驚奇!

桃園老城是桃園歷史悠久的文化聚集地,但給人的感覺多是衰敗、沒落的印象,而這次4位青年藝術家接力帶來四檔創作展,希望由老城除了老、舊,也能有新的能量在此醞釀,將新的藝術思維,與老城的老文化、老空間對話。

魏羽桐作品,用裝置和關眾互動,探討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魏羽桐作品,用裝置和關眾互動,探討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

「老當代」是新的藝術觀點與老文化的碰撞,也是老空間與新創意的呼應,希望藉由紮實的教育與藝術家的創意,讓桃園關於當代藝術的嘗試與思維能更豐富而完整。

四檔展出,從老城出發,談人們生活日常與情感,以貼近每個人生活的主題,經由藝術家們有趣的切入點,讓大家重新看待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

王家妤作品,用大型符咒與裝置討論新聞歷史中的真真假假。(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王家妤作品,用大型符咒與裝置討論新聞歷史中的真真假假。(桃園市桃托邦藝文聯盟提供)

選在桃園老城區的老屋,打破傳統展場空間,與老城空間展開對話,從新建構觀眾新的觀展感受,希望讓藝術和民眾更為接近這次的作品中,有把桃園歷史做成世紀帝國的錄像作品,討論歷史與新聞如何塑造「真實」;另外一件,以滴水裝置慢慢融化的泥塑作品,彷彿內心的自我或夢想的消失,也有許多和觀眾互動的作品,讓觀眾介由「身體」與「空間」進入藝術家的奇想世界。

歡迎各位民眾有空來老城走走,感受當代藝術的趣味。

展覽資訊:7月4日~8月2日展出  《虛構之境》魏羽桐創作展,以及《#愉快犯》王家妤創作展。8月8日~9月6日展出  《都是男人的問題》何貝爾創作展以及《關於,未了》楊育嫥創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