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我選手好幸福 全國羽球團體戰7/9燃戰火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左)3日與體育署長高俊雄(右)一起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拜會指揮官陳時中(中),感謝國家防疫隊的辛勞。(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左)3日與體育署長高俊雄(右)一起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拜會指揮官陳時中(中),感謝國家防疫隊的辛勞。(中央社)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正當全球羽球賽事停擺時,臺灣拜防疫有成之賜,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照常舉行,將於7月9日至7月17日在臺北體育館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臺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都將披掛上陣,率領合作金庫衛冕王座;有多名好手助陣的土地銀行、台電、亞柏及中租等國內強隊也實力不俗,力阻合庫20連霸。

今年參賽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共計331支隊伍、超過3,200名選手參賽,老牌強隊合作金庫雖然星光閃閃,但土地銀行有李洋和王齊麟的羽球男雙超級組合,台電有2019年挪威羽球國際賽冠軍的宋碩芸,亞柏和中租亦有不少年輕好手,足以威脅合庫王者地位,比賽精采可期。

這次比賽雖然採閉門方式進行,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但仍可透過中華電信MOD來收看賽事轉播。

周天成感謝國家防疫隊

體育署長高俊雄3日還特別與周天成前往衛福部,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感謝衛福部的超前部署,讓選手能在疫情期間正常訓練及比賽,代表全體運動員致上感謝之意。

遇到陳時中,連羽球一哥都變得像個小粉絲,不只與陳時中合影,還索取簽名。周天成表示,此前中華羽球代表隊自英國返臺傳出陪練員染疫,是因為有體育署透過防疫中心協助,覓得隔離與訓練場地,才讓所有人可以在隔離期間不荒廢訓練;他認為,這應是世界首創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