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大廠捐贈窗框塗料 為身障者開一扇希望窗

國際大廠捐贈窗框塗料,讓寶貝家園可以用三倍速早日完工。(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國際大廠捐贈窗框塗料,讓寶貝家園可以用三倍速早日完工。(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擴大服務身心障礙者之能量,106年起於八德區茄苳路募資興建身障家園,但是因為捐款速度不及興建速度,工程數度停擺,國際塗料大廠-阿克蘇諾貝爾得知後,透過捐贈Interpon D高耐候粉體塗料,並攜手合作夥伴-信嘉鋁業,將寶貝家園的所有窗框塗裝上色,不僅為寶貝家園省下了工程經費,也為身心障礙者打開了一扇希望之窗。

陪伴慢飛寶貝一起創作心中的寶貝家園,用行動豐富身障寶貝的人生。陪伴慢飛寶貝一起創作心中的寶貝家園,用行動豐富身障寶貝的人生。(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料捐贈儀式3日由寶貝中心主任陳美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予捐贈代表:阿克蘇諾貝爾常誠公司業務總經理趙勉、信嘉鋁業公司業務經理李建良,也希望能透過這場捐贈儀式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慷慨解囊,成為寶貝家園的夢想推手。

Interpon粉體塗料不同於傳統油漆,是更為環保的產品,塗裝時需透過靜電槍噴塗於工件上再進行高溫烘烤,阿克蘇諾貝爾邀請信嘉鋁業義務為寶貝家園的門窗加工上色塗裝,最後呈現出彷彿悠藍天空般的亮麗色彩,也為藍白色地中海造型的寶貝家園做出了美麗的裝飾。捐贈儀式後,兩間公司的代表,並留下參與寶貝中心學童的藝術治療課程,陪伴慢飛寶貝一起創作心中的寶貝家園,用行動豐富身障寶貝的人生。

小麒(化名)是自閉症寶貝,雖然語言能力還沒有顯著的進步,卻在寶貝中心的藝術及音樂治療課程中,透過藝術和音樂表達自我,開啟無限潛能,類似這樣的孩子,未來都能在寶貝家園受惠,藉由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培養工作能力,進而分擔家庭經濟壓力。

趙勉表示,很高興能用自家的粉體塗料,幫助寶貝中心建造一座美麗而健康的家園,感謝信嘉鋁業願意攜手完成這項善行,也希望各大企業能一起共襄盛舉,支持寶貝家園早日完工。

李建良表示,很榮幸能參與家園建造,用我們40多年的塗裝經驗,為寶貝打造希望之窗,期盼各界一同響應,讓寶貝開啟人生的新希望。

寶貝中心陳美谷主任表示:「寶貝家園的工程款尚缺3,400萬,數字看起來頗為龐大,但其實只要有34,000人捐款千元就可以達成,也歡迎民眾捐贈三倍振興券,線上捐贈碼329,讓寶貝家園可以用三倍速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