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裁員 3M子公司傳8月砍227人桃園勞動局訪查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疫情衝擊,美商3M集團,齊下台灣子公司桃園有兩間工廠傳出各裁員上百人,「利芃」國際公司,主要從事各種膠帶生產,預計在8月底,資遣一共227名員工,消息傳出,桃園勞動局派員前往訪查。

知名美商3M集團、從事各種膠帶生產與製造的利芃國際公司,共237名員工,其中有100名外籍移工,受到疫情衝擊,位於桃園觀音區的一廠及二廠,預計於8月31日止資遣兩廠勞工共227人。

桃園市勞動局指出,依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4條及第5條規定,雇主大量解僱勞工應於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2條規定情形之日起 60日前將解僱計畫書陳報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且應即本於勞資自治精神進行協商,勞動局後續將督促公司依勞動法令規定給付工資及資遣費等費用,亦將關注公司執行情形並積極協助員工辦理失業給付及後續轉介就業,以維護勞工權益。

利芃公司6月30日向市府勞動局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表示預計於今年9月停止工廠營運,並於年底解散公司。

3日工廠看起來相當平靜,但實際上卻是山雨欲來,公司從上到下,口風很緊,工廠經理更是不願回應。兩個工廠員工總共有237名,這一次裁員就裁掉220多人,工廠可能在9月停止營運,並且在年底解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