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8/1每週增55班 恢復疫情前水準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疫情趨緩加上國旅需求增加,高鐵公司3日表示,經過滾動式檢討,決定8月起再增班,在8月1日起全面恢復每週提供1016班,幾已是疫情前的水準。高鐵公司也說,仍維持遵循防疫新生活的準則,要求旅客進站時仍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

高鐵公司表示,受疫情影響,一度實施「短期調整班表」,每週開行828班次列車。不過,自5月下旬以來,因應疫情趨緩、旅運需求回升,經滾動式檢討後,持續調增班次服務,繼6月30日起每週開行達961班次。

高鐵公司表示,為更加充足運能,再規劃自8月1日起全面恢復每週提供1016班次的旅運服務。旅客可自7月5日(日)凌晨零時起,依出發日前28天的售票規則進行訂票。

高鐵公司說,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進站時仍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得不戴口罩;乘車期間若有飲食需求,可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時飲食,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列車現已提供推車販售、自動販賣機服務及商務車廂熱飲與書報雜誌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