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港版國安法圖謀 專家:留港不留人

香港群眾七一大遊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羅素街。(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群眾七一大遊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羅素街。(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李淨/報導】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中共強行通過《國安法》的算計,那就是留港不留人。

美國時間6月30日,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提出了《香港避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援救那些在香港因為和平抗議而可能遭新的國安惡法迫害的人能夠申請美國的居留權。這個新的法案可以說非常慷慨,對這樣的申請人數不做限制。

英國也有類似的法案,就是給持有BNO的人獲得英國綠卡的通道。所謂BNO就是英國給1997年6月30日以前持有香港身分的人頒發的海外護照。這樣的人香港大約有300萬。

中共正在為「留港不留人」布局

章天亮表示,庇護香港人的做法,英美固然是出於人道考慮,但也就是選擇了避免和中共正面衝突。「我相信中共是心中竊喜的。因為中共的策略是,留港不留人。」

章天亮說,道理很簡單,中共是希望把所有能對它造成威脅的人統統驅出國門。所以你看到,中共在江澤民時代,一度非常喜歡搞人質外交。也就是對於那些反共的人,把他們釋放到其它國家去。所以中共可以釋放魏京生、釋放王軍濤、釋放王丹,包括還有一些被營救出來的民運人士,甚至是假民運人士。

他表示,而這些人因為是名人,有媒體效應。他們一出來,美國人一高興,感覺好像問題就解決了。中共既做出了一種改善人權的姿態,產生的媒體效應又讓各國政府減少了民意壓力。而那些被迫害而默默無聲的人,就這樣繼續被殘酷地迫害。

章天亮說,真正反共的人,一旦到了美國或英國,他反共也無從反起。他們失去了群眾基礎,聲音被互聯網防火牆屏蔽。國內中共也減少了被抵制的壓力。這樣的策略,其實中共也想用在香港人身上。「你反共,你就走,慢走不送。」

章天亮強調,中共正在為「留港不留人」布局,布什麼局呢?看看親共的喉舌《東方日報》怎麽說的:「就當全港有200萬人支持反對派,這些人若不認同一國,就應該扶老攜幼移民他去,好行夾不送,無謂留在香港搞風搞雨。當這200萬人離開後,留下來的必須是愛國愛港,尊重一國。中央便可趁此機會,徹底改革行政、立法、司法、教育、房屋等問題,實行留港不留人。」

現在中資正大舉入港。早前有中資企業內部高層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北京上層已經擬定好計畫,等香港的房地產進一步滑落時會入貨,對於股票市場也會有相應動作。而且上面(黨)會派更多人手到香港。他解釋說,這個計劃的實質就是「留港不留人」,相關策略已經內定成型,一些大陸大公司之間,已經分配了各自的目標範圍,同時中資會翻倍大陸人工作簽證,留港不留人。

英美對中共的應對絕不能停留在此

章天亮表示,他也不能說英美不該給香港人退路,不提供庇護和綠卡通道,畢竟孔子說過:「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英美提供庇護也不是人家的義務,完全是出於情分,但是他要強調兩點。

第一、英美對中共的應對絕不能停留在此。我們必須要知道,當你基於人道理由,給香港人庇護的時候,實際上對其他生活在中共暴政之下的人是不公平的。如果你給香港人庇護,那麼遭到中共更殘酷迫害並仍然堅持和平抗爭的大陸法輪功學員,你給不給庇護呢?如果不給,那麼理由是什麼呢?為什麼厚此薄彼呢?

第二、一定要提防有中共特務,又利用美國的政策漏洞獲得美國的綠卡,然後再破壞美國的自由民主制度。

章天亮說,類似的事情之前並不是沒有發生過,1989年六四鎮壓之後,美國給當時在美國的20萬中國人發了六四綠卡。最後的結果是,這些人裡有多少人現在變成了中共的支持者?多少人認同美國的價值?多少人在為中共做事?而當時的美國總統老布希,一邊發六四綠卡,一邊派特使去北京密會鄧小平,表示要繼續跟中共做生意。

章天亮表示,如果國際社會那時就聯合起來,解決中共這個邪教政權,後面還會有鎮壓法輪功、香港《國安法》等等事情嗎?疫情讓美國損失幾兆美元,死了12萬人,不就是中共這個罪魁禍首嗎?如果在香港國安法的問題上只治標不治本,不就又回到30年前,發出20萬張「六四綠卡」的覆轍上嗎?

章天亮強調,他不反對英美給香港人庇護,但一定要繼續努力,讓中共這個邪教不能繼續為非作歹。即使不讓中美經濟完全脫鉤,制裁政治局委員以上,包括所有贊同了國安法的162個人大常委等等,絕對是英美最低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