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滿被指「黑衣人」130名藍委助理要求道歉

國民黨團的助理們說,立委躲鍵盤後抹黑人,是以大欺小的「臭俗辣」。(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民黨團的助理們說,立委躲鍵盤後抹黑人,是以大欺小的「臭俗辣」。(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團立委助理約130人,6日在立法院議場前,身著黑衣,共同簽署「拒抹黑、反霸凌」連署,抗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王定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誣指藍委助理是黑衣人,要求3人道歉。

國民黨團上週五(3日)在立院大門抗議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名單,現場藍委助理們被王定宇、陳柏惟誤認為國民黨帶院外「黑衣人」攻入國會;當天立法院查明後已作出澄清,表示並無不明群眾或黑衣人強攻國會。

6日早上,國民黨全體立委助理約130人,身著黑衣在議場前抗議,高喊「拒抹黑、反霸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上週五30多名立委與助理在立院現場抗議,卻被誣指成院外黑衣人,清查後證實沒有任何一人是院外人士,「請大委員不要霸凌小助理」。

立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強調,他們都有助理證,不是酒店圍事、也不是黑衣人,立委躲在鍵盤後面用網路聲量抹黑人、是以大欺小的「臭俗辣」,要求鄭運鵬、王定宇、陳柏惟道歉。

對此,王定宇回應表示,立院保警和議事人員不可以介入立委間衝突,甚至拿標語「直接參與」堵人,國民黨要在院內製造衝突,就國民黨立委自己來,王定宇提醒「言論免責權」只限於立委本人而已,國民黨把助理推上第一線,突顯國民黨沒有戰力又害自己的助理,是無能的慣老闆。

遭點名的陳柏惟則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劃錯重點,沒人在意是否穿黑衣,「我只是叫你們要開會,這樣叫霸凌?」明明就是講委員不該動員任何人來圍國會,領委員薪水的人也不可以,國民黨再次上演圍國會行為是一場爛戲,只是在耍天真而已,「本來沒有黑衣人圍議場,現在有了」。◇

國民黨團的助理們說,立委躲鍵盤後抹黑人,是以大欺小的「臭俗辣」。國民黨團的助理們說,立委躲鍵盤後抹黑人,是以大欺小的「臭俗辣」。(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