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市長補選財產申報 李眉蓁房地產最多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市區重要路口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市區重要路口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7月5日公布3位市長參選人財產申報,國民黨李眉蓁房地產最多,民進黨陳其邁個人存款僅約13萬元,民眾黨吳益政名下無房地產,存款51萬元。

根據高市選委會公布3位市長補選參選人財產申報資料,陳其邁與妻子吳虹共申報3筆土地、3筆房屋,夫婦存款共534萬,無汽車、股票,房貸1,355萬元,陳其邁名下存款約13萬左右。

李眉蓁申報共14筆土地、7筆房產,其中11筆土地是丈夫繼承而來,多位於楠梓區右昌一帶,另李眉蓁名下無存款或有價證券,但夫妻有4,968萬元房貸;吳益政名下無房地產、股票,有2輛汽車共值210萬、存款51萬元,債務210萬元。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中)參觀衛武迷迷村。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中)參觀衛武迷迷村。(記者方金媛/攝影)

對於個人存款少且有負債,陳其邁6日在衛武迷迷村受訪時表示,因長期擔任公職,也有一段時間無收入,很多財產收入都由家中財政部長管理,加上買房子一定會有房貸,所以存款會較少一點。

他說,「錢夠用就好,生活過得去就好」,對其他候選人財產不做評論,市民恐怕對市政、候選人能力和經驗較關心。

對於財產申報房地產是三個候選人中最多,李眉蓁在市政總質詢受訪表示,夫家在楠梓右昌,是當地大家族,「幾十個人一起持分一小塊,報出來雖很多,其實都是小小的而已。」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6日舉辦高雄空污與工業轉型記者會。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6日舉辦高雄空污與工業轉型記者會。(吳益政競總提供)

吳益政出席高雄空污與工業轉型記者會時表示,從事政治工作一定堅守初衷,財富必須要捨棄,能抵擋金錢誘惑,如果為了下半輩子必須賺錢養老,就會離開政治工作。

他說,「我每次選舉都是零開始,都可能是最後一次,要靠市民朋友贊助,當選後靠納稅錢給我的生活基本津貼,怎麼會累積財富,有財富才奇怪」。

市長補選投開票所查詢系統上線

高雄市長補選將8月15日舉行投票,投開票所查詢系統7月6日上線,系統結合Google地圖,讓民眾可透過電腦、手機即時查詢投開票所地點。

中選會說明,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共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相較市長罷免案仍有少部分設置地點變動。

選舉人可至高市選委會或中選會官網使用投開票所查詢系統,只要點選戶籍所在區及里或鄰,即顯示投開票所地址、準確位置;系統並提供連結查詢戶籍地址村里鄰別,方便民眾查詢正確里鄰別後,更能精確獲知投開票所地址,網址:https://polling.c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