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用土盒子為孩子打造探索基地 減碳教育從小扎根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出席了「八德幼兒園小桃子工坊啟用活動」,表示重視孩子主動探索學習及手腦並用,讓孩子能夠在做中學,了解生態以及環境的重要性。(記者吳美蓉/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出席了「八德幼兒園小桃子工坊啟用活動」,表示重視孩子主動探索學習及手腦並用,讓孩子能夠在做中學,了解生態以及環境的重要性。(記者吳美蓉/攝影)

【記者吳美蓉/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出席了「八德幼兒園小桃子工坊啟用活動」,感謝財團法人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捐贈「土盒子」,造價100萬元,這次集結家長及社區等多方資源,共同協力打造了「小桃子工坊」,規劃了窯烤區、木工區及科學區,提供孩子在自然的空間探索學習,讓減碳的生活教育從小養成。

基金會捐贈的「土盒子」是運用回收的貨櫃及舊枕木等,再包覆紅土、粗糠竹管澆灌,屋頂則利用採光散熱窗及屋頂薄層綠化等方式,達到隔絕熱源、自然降溫的效果,在大熱天裡沒有冷氣,進到「土盒子」完全不悶熱。基金會捐贈的「土盒子」是運用回收的貨櫃及舊枕木等,再包覆紅土、粗糠竹管澆灌,屋頂則利用採光散熱窗及屋頂薄層綠化等方式,達到隔絕熱源、自然降溫的效果,在大熱天裡沒有冷氣,進到「土盒子」完全不悶熱。(記者吳美蓉/攝影)


基金會捐贈的「土盒子」是運用回收的貨櫃及舊枕木,結合C型鋼骨架、金屬網,再包覆紅土、粗糠竹管澆灌,屋頂則利用採光散熱窗及屋頂薄層綠化等方式,達到隔絕熱源、自然降溫。

財團法人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執行長張水田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啟發,讓小朋友接觸到自然生態,他細心的為大家介紹這一座「會呼吸的房子」,所有電源皆是利用太陽能,太陽能板經過蓄電直接供應房子裡的燈光,電扇等,加上降溫方面明顯的效果,減碳效益高達43.87%,在大熱天裡沒有冷氣,進到「土盒子」完全不悶熱,引發來參與的來賓大人的興趣,詢問有開課教學嗎?

讓園內幼兒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和參與,發展出不少探索活動,例如比較紅土及泥土的不同、製作鹹鴨蛋、種植紅土鳳梨及地瓜等,成功打造一座孩子能與自然共生的學習空間,相信八德幼兒園會是孩子很棒的探索基地。

「八德幼兒園小桃子工坊啟用活動」規劃了窯烤區、木工區及科學區,活潑的教學方式下,帶領更多孩子快樂學習。「八德幼兒園小桃子工坊啟用活動」規劃了窯烤區、木工區及科學區,活潑的教學方式下,帶領更多孩子快樂學習。(記者吳美蓉/攝影)

財團法人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捐贈「土盒子」,並集結家長及社區等多方資源,共同協力打造了「小桃子工坊」,為孩子打造探索基地,減碳教育從小扎根。

鄭市長表示重視孩子主動探索學習及手腦並用,讓孩子能夠在做中學,了解生態以及環境的重要性,期盼在八德幼兒園創新及活潑的教學方式下,帶領更多孩子快樂學習。